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银行率先全免电子银行"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王信川) 为持续加大电子银行普惠力度,引导更多的客户享用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实时掌握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民生银行从2012年3月28日起,对个人借记卡、存折客户以及对公客户,使现有的300余万账户信息即时通用户和今后新增客户都能得到实惠,成为首家全面减免这项服务费的商业银行。

  民生银行目前网上银行客户数从2009年初的200余万户发展到近500万户,交易替代率从2009年初的45%增长到80%以上;有贷小微客户网银覆盖率超75%,网银交易量是柜台交易量的近9倍。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客户从传统柜台转向电子银行渠道,节约客户费用、时间和精力的同时,也降低了银行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大幅减少了社会资源消耗,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客户、银行和社会的共赢。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采取优惠定价策略,引导客户积极享用电子银行绿色金融服务。为减少客户汇款手续费支出,2009年4月,民生银行针对客户网银汇款需求量大、交易频繁的情况,率先下调网上银行汇款手续费收费标准,相比柜台更优惠,个人普通卡客户进行异地本行汇款,在柜台办理每笔不低于5元,而使用网银渠道选择大小额实时支付方式,最低只需1元,仅相当于柜台手续费的2折;银卡、金卡、钻石卡客户还能在此基础上享受更多优惠。

  2010年8月底,中国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上线,民生银行作为首批接入该系统的商业银行也在8月30日上线,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跨行账户查询和转账服务,所有网银互联相关业务暂不收取任何费用,极大地方便了客户进行跨行账户查询和归集他行资金,降低跨行账户管理成本和转账手续费。

  2011年初,民生银行进一步提升电子银行服务,为小微客户量身打造了商户版网银,提供公私账户集中管理、伙伴账户、短信付款、Email汇款等特色服务,继续免收网银互联汇款手续费,还针对小微客户推出伙伴账户汇款优惠措施。小微客户向其预先设置好的伙伴账户汇款时,享受本行转账手续费免费、跨行转账手续费5折的优惠,有助于减少费用支出、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快速发展。

  2011年6月,民生银行再次创新电子银行产品,推出该行首创、领先同业的网银跨行资金自动归集功能,为客户提供多模式、多周期、跨行、自动资金归集管理服务,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资金情况灵活设置归集模式和周期,方便快捷归集他行资金,节省资金归集成本,提高资金管理效率。为进一步扩大电子银行普惠范围,民生银行网银跨行资金归集服务手续费全免,推出不到半年,交易客户数即超4万户,资金归集金额300余亿元。

  

热词:

  • 民生银行
  • 账户信息
  • 电子银行
  • 即时通
  • 账户资金
  • 账户管理
  • 网银
  • 归集
  • 小微
  • 汇款手续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