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神巴菲特进军中国公务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近年来一直看好公务机市场前景的“股神”巴菲特开始将眼光投向中国。巴菲特旗下的公务机业务运营商耐特杰近日证实,将在中国珠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注于公务机业务。业内人士介绍说,中国已日益成为全球公务机增长的核心市场,此次巴菲特的正式“入驻”,再一次印证了这一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昨日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总部发出的一份声明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耐特杰正式发布了其在中国的合资计划,并称公司“计划在通过审批后在中国开展业务”。

  根据这份官方声明,除了耐特杰,这家名为利捷公务航空的合资企业投资人还包括弘毅近思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牵头的中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以及冯氏航空。

  在巴菲特的成功运作下,一度濒临倒闭的耐特杰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私人航空运营企业,拥有全球最大、最多元化的私人机队。用巴菲特的话说,如果不是伯克希尔及时介入,耐特杰公司可能早就不复存在。巴菲特去年任命汉赛尔执掌耐特杰,取代因为内幕交易丑闻而离职的索科尔。去年,耐特杰的税前盈利为2.27亿美元。

  而此次“股神”涉足的中国,是业内公认的未来公务机发展的主要市场之一。在外媒周二披露巴菲特将在华设立合资企业的消息后,中信海直等A股上市的相关概念股当天一度接近涨停。

  本周来沪出席航空展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爱德华兹感叹说,中国的航空工业正在加速发展。在今年2月发给股东的信中,巴菲特就表示,进入中国市场将帮助拓宽耐特杰公司的业务版图,增强该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有关人士指出,北京奥运后,中国公务机市场呈爆发式增长,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50%,中国已成为全球公务机增长的核心市场。有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公务机数量将增长10倍左右。

  不只是巴菲特,中国潜力巨大的通用航空市场也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企业进驻。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此前先后与国开行旗下租赁子公司以及工银金融租赁签署高额融资协议,为庞巴迪旗下的多系列公务机的客户提供预付款融资、产品交付融资和其他租赁服务。而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去年宣布购买美国的私人飞机制造商西锐飞机工业公司,为布局通用航空市场做准备。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中国公务机行业还很稚嫩,还有很多的问题和不利因素制约着行业快速发展,包括消费理念不够成熟、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等。(上 证)

热词:

  • 巴菲特
  • 公务机
  • 股神
  • 市场做
  • 耐特
  • 入驻
  • 涨停
  • 进军中国
  • 市场竞争力
  • 核心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