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伯南克再发温和论调 美元依然全线走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8日讯周二(3月27日)美元全线走坚,欧元在触及一个月高位后略微承压,即使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再次发出温和言论。

  纽约梅隆银行汇率策略师Neil Mellor表示:“市场和伯南克之间将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我认为美元会在一段时间内陷入区间。”

  美元指数上涨0.2%至79.14,脱离一个月低位78.77;欧元兑美元从高位1.3385回落至1.3318;澳元亦回吐了周一录得的许多涨幅,从1.0557跌至1.0452;美元表现优于避险日日元,美元兑日元从低位82.62升至83.18。

  伯南克对政策制定中的自满情绪发出了警告,并称失业率仍处于令人烦恼的高位,而且房产市场依然疲弱,此番言论与周一提升第三轮量化宽松预期且打压美元的言论类似。

  伯南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美联储不能排除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伯南克在接受美国媒体ABC采访时称,美国经济状况较一年前增强且更加稳定,但仍面临包括就业,楼市在内的很多挑战,不对美国经济体质感到自满很重要。

  伯南克表示,“近期的美国经济消息良好,需要保持谨慎,确保经济改善持续。现在宣称复苏取得胜利为时过早。无论如何,失业率仍然高企,房市也处于低迷状态。”

  美国谘商会(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70.2,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的70.3,上月修正后则为71.6。报告细节好坏不一,消费者预期指数下跌,但他们对现状的评估又升至2008年9月以来最高。

  标普公司发布的凯斯-希勒(Case-Shiller)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显示,1月大城市的房价连续第5个月下跌,已跌至2003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份的标普CS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的月率跌幅为0.8%,这一为期3个月的展期指数包括了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发生的房屋交易。

  欧债危机可能将持续打压欧元,尽管德国周一首次暗示愿意增加解决欧债危机的资源,但本周仍有多件重大事件将发生,其中包括欧元区财长周五和周六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议,以及周五西班牙公布预算。

  华盛顿特区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欧元区财长会议短期内可能带来一些波动走势,如果没有什么诱因,很难将欧元从目前水准进一步推高。”

热词:

  • 伯南克
  • 大城市房价
  • 美元指数
  • 美元兑日元
  • 美国经济
  • 欧元区财长
  • 美联储
  • 全线
  • 失业率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