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伯南克确认延续宽松政策 美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讲话提振,26日纽约股市一改上周颓势,强劲上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新站上1400点关口。

  伯南克当天在出席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年会时说,近来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积极信号,就业岗位增加,失业率显著下降,“这是好消息”,但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仍未解决,其中之一就是失业率的降幅与经济增速某种程度上“不同步”。

  伯南克说,去年美国经济增速不足2%,低于经济学家认为的潜在增长率,这样的增速难以带来就业市场的显著改善。因为依据经验,经济增速通常需超过其潜在增长率,失业率才可能出现下降。而这一经验法则显然难以解释近来美国失业率和经济增速之间的变量关系,因此不能确定就业市场的改善步伐能否持续。

  伯南克认为,这一现象可能的解释是,经济衰退时期,失业率的猛增与经济衰退程度不相符,而经济复苏阶段,就业市场的逆转与经济增长步调也出现差异。就业市场的改善需要需求和产出方面更强劲的增长来维系,而这一过程,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此外,伯南克认为,美国长期失业者人数居高不下,更多是总需求低迷的周期性因素所致,而美联储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将支持总需求和经济增长,从而有助于解决长期性失业问题。

  伯南克的此番表态使市场进一步坚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保持超低利率水平以帮助经济获得强劲增长。

  纽约股市26日高开高走,一扫前一周的阴霾,上周纽约股市由于受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影响,承压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双双创下2012年来最差单周表现。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降0.5%至96.5,该数据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并引起了部分投资者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担忧。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98点,涨幅1.23%,报收于13241.7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41点,涨幅1.39%,报收于1416.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4.65点,涨幅1.78%,报收于3122.57点。

热词:

  • 伯南克
  • 宽松货币政策
  • 变量关系
  • 失业率
  • 美股
  • 涨幅
  • 就业市场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纽约股市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