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啤股东激增55% 徐翔为打开跌停关键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昨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披露了2011年年报,截至去年底,大成积极旗下还有三只基金持有该股,合计持股数1877万股,此外徐翔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持有195万股。分析可知,徐翔对于重啤打开跌停板起到了关键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2011 年末股东总数为74243户,但到今年2月底,股东总数急剧增长到115356户,增幅高达55%,意味着筹码剧烈分散。大成基金与徐翔的持仓或许也是更少。

  值得一看的是重庆啤酒的股东榜。重庆啤酒从去年11月28日起连续停牌,披露乙肝疫苗揭盲工作会议相关信息,并于12月8日复牌。随后股价暴跌至12月21日,打开一字跌停板。12月21日、22日两个交易日后,重庆啤酒再度停牌至今年1月10日。也就是说,徐翔是在这两个交易日介入该股,对于重啤打开跌停板起到了关键作用。

  当日,多家上海本地席位介入重啤,市场随即传言上述席位主要系私募大佬徐翔的席位,从今日披露的信息来看,所言不虚。但据了解,徐翔目前已经撤离重啤,获利不菲。

  本次年报还披露,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838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 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610万股,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428万股。

  基金2011年四季度则显示,大成基金在提出罢免董事长议案后撤离,去年末对重啤的持股数从三季度末的4840万股以上下降到仅1583万股。而到罢董投票时,有市场人士猜测,其持股数或少于659万股。

  此外,同样持有重庆啤酒的还包括联合证券价值联成梦想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400万股)、景福证券投资基金(293万股)、袁超(277万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啤酒销售108.19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26.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36 亿元,与上年度相比,分别实现了7%、13.45%和-57.56%的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76%(扣除去年同期处置土地收益等因素)。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公司拟以期末总股本4.84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2元,共计9679.42万元。

热词:

  • 徐翔
  • 重啤
  • 股东总数
  • 重庆啤酒
  • 基本每股收益
  • 大成基金
  • 跌停板
  • 持股数
  • 年报
  • 停牌
  •    

    搜索更多徐翔 重啤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