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房价7个月来首次止跌微涨 多数楼盘"坐稳"金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楼市自3月份以来的购销两旺在拉抬交易量的同时,也令房价出现了小幅微涨。据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全市92家样本楼盘的价格在3月份整体上涨了0.42%,停止了连续7个月的跌幅,这也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除了江北房价出现微跌之外,大多数板块在这个月没有变化,只有城北和江宁的房价上涨,其中城北的涨幅高达2.89%。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城北一楼盘取消特惠造成房价回升

  开发商“跑量”卖房几乎贯穿于整个3月份,据了解,这个月已经上市的新房数量在5000套左右,而周均认购量则在1800套到2000套之间,南京楼市的“库存”也从一个月前的5.5万套回落至5万套,买房人的热情可见一斑。

  销量升温的“副产品”也同样令人关注,根据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的监控,在全市八大板块的92家样本楼盘中,除了江北板块的房价出现小幅回落,城北与江宁都有所上涨。“城北的涨幅高达2.89%,这一点我们也觉得奇怪”,该监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城北板块房价的首次上涨,主要原因是一家楼盘由于老业主的反对,取消了特价优惠房源,房价从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恢复到1.5万左右,由此导致整个城北房价的回升。此外,另一家楼盘苏宁名都汇也因为房源的减少在价格上出现小幅上涨。

  江宁板块的房价涨幅并不大,只有0.5%,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认为,3月份江宁新推房源的楼盘不多,华菁水苑、托乐嘉花园、保利梧桐语等项目的低价房源逐渐“消化”完后,少量剩余房源的价格出现微涨,不过这对买房人来说并没有形成购买阻力。

  多数楼盘房价不涨不跌“坐稳”金三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月南京的城中、城南、仙林、河西和城东等五大板块的房价涨幅为零,也就是说,开发商在房价上既没让步,也没上涨,基本上持理性观望的态度。以城东为例,除了在售的恒基玲珑翠谷、万科金色领域等项目,新上市的招商泰格公寓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开盘日光,开发商被指称定价合理;河西仁恒江湾城低调开盘,2万多元的均价与前期总体持平;豪宅项目中海凤凰熙岸的房价也基本维持不变,开盘当日卖了8个亿。

  “3月历来都有一波小阳春行情,开发商逮住机会大量推房,也换来了不错的销量。”业内人士说,这个时候涨价其实就是“自杀”的举动,因此绝大多数楼盘还是相当务实的,平价跑量以期回笼资金。

  短期内看房价涨跌意义不大

  该人士还认为,3月份的涨幅其实并非楼盘直接涨价,而是由于取消特价房所导致,因此0.42%的涨幅变化意义不大,若是排除掉这少数几家楼盘,南京整体房价仍在往下走。

  “城南有一家楼盘曾宣称涨价,不过据买房人反映,喊涨只是噱头,折扣过后,房价与之前没什么变化。”业内人士称,河西还有一家楼盘,去年底推出过一批楼王,将均价直接抬升了两三千元,最近刚推的一批房源位置一般,看似整体均价降了,其实主力房源的价格也没多大变化。该人士表示,短期内看房价涨跌并不是很“靠谱”,只有比较同一家楼盘里相同位置的楼幢,在两三个月内的价格变化才能看出整体房价的走势,买房人也可以借此考虑是否值得出手。oche

热词:

  • 楼盘
  • 房价涨幅
  • 南京楼市
  • 金三
  • 房价上涨
  • 房源
  • 板块
  • 开发商
  • 买房人
  • 库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