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清淡气氛弥漫 横盘震荡 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大盘继续在2350点附近弱势震荡。上证综指全日报收于2347点,下跌3.42点,跌幅为0.15%。沪市成交量为651亿元,较前一日略有放量。

  昨日盘中板块涨跌参半,稀土永磁、黄金等资源股逆市逞强,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高科技概念股,例如卫星导航、电子支付、飞机制造等板块表现不俗。与此同时,上周表现相对突出的大消费板块昨日开始调整,其中酿酒行业、食品等板块纷纷位居跌幅榜前例。

  消息面上,本周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双双获批后,相关产品就广受各方关注。在沪深300指数估值进入历史低位、推动蓝筹市场建设举措不断出台的背景下,T 0版的沪深300ETF有望将成为普通投资人轻松把握新一轮蓝筹股行情最便宜、简洁、高效的工具之一。同时,运作已近2年的股指期货市场更期待着一个较匹配的现货工具,T 0版的沪深300ETF有望成为与沪深300股指期货进行期现套利的较理想现货。

  建信稳定增利的基金经理钟敬棣则表示,2月份CPI增长3.2%,增速明显低于预期,通胀下行增加了政策放松的空间。去年管理层采取了紧缩的宏观政策,随着经济增速的进一步回落,政策放松存在必然。在通胀数据回落、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预期微调、资金状况适度良好的背景下,宏观环境十分有利于市场。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大摩资源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何滨表示,今年的市场总体好于去年,主基调是修复与维稳。从资金面上看,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房地产吸引了大量的资金,造成股市资金外流,今年随着房地产的调控以及银行理财的放缓,资金竞争程度有所好转,同时目前的股票市场已经比较活跃,对场外资金已经有一定吸引力。

  国联安主题驱动的基金经理韦明亮认为,今年的市场无趋势性的行情,更好的投资策略是寻找一些投资主题。中国股市的70%以上市值都是周期性行业,这些行业需要深化并寻求向上拓展空间,这就形成了今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即周期性行业的延伸,如煤炭安全、金属深加工、农业科技、电力设备等主题。考虑到消费将继续平稳增长并有可能成为未来新周期的重要主导力量,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文化娱乐在内的消费行业长期看好。

  近一周来,大盘保持了一种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后市来看,股指在击穿半年线之后,面临着艰难的方向性选择。近期能否有效止跌,关键还是要看热点板块的拉动作用和蓝筹板块能否及时企稳。记者 陈重博

热词:

  • 沪深
  • 股指期货
  • 国联安
  • 弱势震荡
  • 横盘
  • 蓝筹股行情
  • 上证综指
  • 大盘继续
  • 跌幅榜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