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数千万资金撤离白酒股 起因禁止公款购买高档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端白酒不跌5%,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昨天,伴随着白酒行业个股的全线下挫,一位市场分析师这样评价酒类股的走势。至收盘,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贵州茅台(600519)3只高端白酒股的代表,跌幅全部超过6%,数千万资金从白酒股中撤离。

  其实就在前一天,酒类个股还是全线走强。在震荡市中,有大消费概念的酒类股,成为不少资金的避风港。但是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确今年继续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的一番讲话,让市场突然“觉醒”。

  有消息称,国务院26日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在讲话中强调,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今年继续实行零增长。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一时间,A股市场开始“闹酒慌”。

  昨天,A股市场上白酒类个股全线下挫,越是高端白酒跌幅越大。“市场一直有这样一个说法,高端白酒70%被公款消费,还有30%被收藏。公款消费若被卡住了,对高端白酒类公司影响相当大,不跌才是怪事。”国信证券分析师这样对北京晨报记者解释。他同时透露,昨天市场还有消息称,酒业股龙头贵州茅台九年来零售价首次下调。

  据一位茅台酒经销商介绍,53度飞天茅台从去年中旬的1380元,一直涨到今年2月上旬的2299元。然而,最近他收到上级代理商的降价通知,每瓶批发价下降100多元。而京客隆超市烟酒专区的价格显示,53度飞天茅台目前售价为1998元。“白酒类股票可谓迎来双重利空。”上述分析师称,昨天盘面显示,多只白酒股出现放量下跌,至少有数千万资金从白酒股中逃离。

  ■新闻链接

  洋河两任董事长套现过亿

  晨报讯(记者 王洁)交易所信息显示,目前沪深股市第二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高管在高位大幅套现。深交所信息显示,自洋河股份限售股解禁后,公司至少有6位高管分24次,减持了手中318.24万股股票,套现金额高达4.53亿元。

  在6位减持的高管中,洋河股份前任董事长杨廷栋和现任董事长张雨柏,通过他们所控制的公司减持频率最高。资料显示,2006年,宿迁市蓝海贸易公司与蓝天贸易公司成立。张雨柏持有蓝海贸易34.8%股权,杨廷栋持有蓝天贸易32.6%的股份。以张、杨二人的持股比例估算,张雨柏套现6716.4万元,杨廷栋套现6709.08万元。有市场分析师称,俩高管从洋河股份领取的年薪也不过百万元,从股票套现中获得的真金白银,已经够其工作六七十年了。(记者 王洁)

热词:

  • 白酒股
  • 套现
  • 酒类个股
  • 股份
  • 高管
  • 洋河
  • 股票
  • 减持
  • 觉醒
  • 白酒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