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雅培符合我国标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培被调查机构CER爆“质量最差”事件持续升级。昨天下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进口雅培金装喜康宝婴儿配方奶粉符合我国法规标准要求。而对于相关专家辟谣称并未就报告给出有关雅培的评价,CER也同样发声明表示有录音和邮件作为证据。

  雅培奶粉符合国标

  上周五,香港一家调查机构CER Research发布报告称,从上海和香港购买了6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并在一家国际知名的德国食品检测研究所进行检测。6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均不合格,其中雅培的样品属最差。“不符合国际标准甚至中国标准”。

  对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表示,检验检疫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要求对进口乳制品实施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具《卫生证书》,准予进入国内市场。目前,未发现进口雅培金装喜康宝婴儿配方奶粉不符合我国法规标准要求。

  据了解,目前雅培金装系列产品产地有4个,分别为新加坡、新西兰、丹麦和西班牙,全部由上海口岸进口。雅培公司同时表示,每批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雅培在一份最新的声明中表示,已证实其产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中关于乳清蛋白不得低于60%的标准。雅培不仅按照公开、且获得认证的检测方法来确定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含量,并已将产品送交获得国际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再次检验,以确保产品符合监管标准。

  CER:雅培应省下公关律师费用于检验

  雅培和CER这场战争的分水岭,是报告中提到的六位专家,有五位表示这份报告和它的结论不具有效性,并已要求撤回该报告。同时,调查公司的背景也不断被挖出,有分析认为,CER此举是通过对某一公司或行业进行误导性的分析从而操纵股票市场的波动,从而使一些对冲基金或Option投机商短期获利。

  但CER方面则通过声明表示,调查目的并非“竞争对手”所托。相关专家中没有人否认曾就奶粉的话题发表言论或CER Research曾跟他们交流。撤回言论跟否认之间有着重大区别。“我们拥有报告中所有署名人员的所有言论的录音。对于这些专家为何突然如此急于同这份报告撇清关系,我们只能加以推测。”

  据悉,目前CER已收到雅培方面发出的律师函,对此,CER在声明中称,雅培明显花费了大笔律师费用和公关费用来对付该报告,“为何不省下这笔钱,从我们在香港购买的同一批次产品中选取另一个样本并将之提交至德国实验室,让他们再做一系列的实验呢?这样做要比简单地声称‘我们的产品绝对安全’效果更好。”

  但有趣的是,尽管CER的声明中提到乳业专家王丁棉支持其报告。但王丁棉却对本报记者表示,支持调查的行为本身,但对于拿大陆标准去套香港产品的做法却不认同。

热词:

  • CER
  • 雅培奶粉
  • 雅培公司
  • 卫生证书
  • 竞争对手
  • 婴儿配方奶粉
  • 乳清蛋白
  • 法规标准
  • 康宝
  • 对冲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