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湖龙井昨日开采 收购价达每斤32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粒粒糙米色,满满豆花香”昨天上午,杭州龙井茶文化村管理委员会发出微博,“龙井村民徐一平师傅起了今年的第一锅龙井新茶”!杭州翁家山茶农翁炳铨昨天也采了两三斤茶,一斤卖出3200元,比去年贵了200元。今天起,西湖龙井将逐渐开采。

  杭州龙井茶文化村管理委员会在微博上晒出了今年采茶工的工资,“今年龙井村采茶工的工钱为70元—80元一天,并包食宿,全额补贴来回路费”。“今年我们请了8个采茶工,2个炒茶工。”翁炳铨说,“现在可以大量开采了。”现在开采的是龙井43,它是比较早冒芽头的西湖龙井品种,干茶偏绿,是茶叶研究人员研究培育的品种。此后开采的是群体种,这是老底子传下来的天然老品种,开摘晚,香气浓郁,干茶偏黄。

  今年第一拨新茶的收购行情如何?“一斤3200元,比去年贵了一点。主要是北京茶商来收购,本地茶商要过几天等茶叶价格下降一些才会来收购。”翁炳铨有3亩多茶园,“一亩地能炒40来斤茶。”

  针对网上各种顶级龙井茶的标价,杭州龙井茶文化村管理委员会表示,龙井村还未正式定价。西湖龙井茶权威定价,还需看西湖龙井茶第一品牌——贡牌龙井的最终收购价格。其还指出,西湖龙井茶特级茶的标准形态——二叶一芽,芽略长于叶。

  杭州市龙井村狮峰山炒茶中心也表示,“随着西湖龙井茶的全面开采,天价炒作皆成浮云。”今年,炒茶中心还在网上开出第一家淘宝店,日前已经正式开始预售。记者在该网店中看到,龙井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比如2012龙井村西湖产区明前A级西湖龙井50克铁罐包装售价为88元,而最贵的一款为2012龙井村狮峰龙井头采茶青花瓷礼盒,预售价为2689元。上线两三天,小包装的茶叶比较受青睐,已经有消费者下单。

  头茬茶价格高,老茶农建议消费者,可选择4月10日左右去买茶,量多价跌,选择也比较多。“到那个时候,好的茶叶价格普遍千元左右。”

  西湖龙井产区内茶叶公司齐造假 用外地龙井冒充

  西湖景区官方辟谣:龙井新茶市面无销售

热词:

  • 开采
  • 西湖龙井茶
  • 龙井村
  • 西湖景区
  • 采茶
  • 杭州龙井
  • 茶文化村
  • 茶叶价格
  • 茶农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