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乙肝疫苗风波不断 大成系减持重庆啤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随着年报的披露,重庆啤酒(600132.SH)2011年年末的股东持股情况也最终水落石出,备受关注的大成系全线退守重庆啤酒。

  3月27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2011年年报,同时一并公布了公司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除前三大股东即重啤集团、重庆嘉士伯和嘉士伯香港三名法人股东持股没有任何变动之外,其余七个名额中仍有六家机构股东,自然人只有袁超一人买进277.79万股。

  具体来看,在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系五只基金中,三季度仍位居十大股东之列的大成精选、大成景阳领先已于四季度退出十大股东行列;其余三只基金不同程度的进行了减持。

  这其中,大成创新从1344.17万股减持至838.63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从920万股减持至610万股;大成优选从608.04万股减持至428.02万股。减持数量从200万股左右到500万股不等。

  而知名的私募基金泽熙旗下的泽熙瑞金1号产品则于第四季度逆势增持940.35万股,一跃成为重庆啤酒的第四大股东。而泽熙的大举介入或许对于重庆啤酒打开九连阴的跌停起到了关键作用。

  去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公告了大成基金提议罢免其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公司股价在当日继续以跌停开盘,但强大买盘突然涌入,将公司股价迅速拉至涨停,收盘报涨0.7%,全天成交金额27.84亿元,随后重庆啤酒在次日跌停后开始停牌。市场人士一般认为,大成基金的接盘方即为泽熙瑞金1号。

  而另外两个机构联合证券价值联成梦想5号和景福证券投资基金则取代了退出的大成精选和大成景阳领先基金,位居第八、第九大股东之列。自然人袁超独自持有277.79万股,成为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的唯一的自然人。

  年报未就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的研究情况作详细披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承担乙肝临床试验项目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净资产为-2636.72万元,重庆啤酒已经累计投入2.26亿元,包括长期股权投资9488.07万元,应收债权1.31亿元。

  重庆啤酒3月27日收于31.04元,上涨1.77元,涨幅6.0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减持
  • 乙肝疫苗
  • 全天成交
  • 跌停
  • 年报
  • 涨停
  • 私募基金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