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怕早盘跌 就怕午后不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早盘的表现看,市场走的有点乱,隔夜美股并没有大幅杀跌,消息面基本处于平淡,今天早上的杀伤力度略有些大,尤其首席是一直关注的牛熊分界线60日均线,短线的支撑应该是最为强的,如此被空头轻易跌破“多头长城”确实有些出人意料。

  昨日收评文章《吃饭行情往往一波三折》提到,股指已经跌破120日均线,这个实际意义不大,因为120日均线没有太多交易筹码,真正重要的是60日均线的支撑,60日均线这个位置在2300点一线,也是去年汇金增持4大行的点位,可以说是多头大本营,虽然短期被突破但短线来看多头绝不会轻易放弃,反击应该是可以预料的事。

  盘面杀跌最多的是主要是创业板个股,它于新三板概念股的上涨成了“跷跷板”效应,因为同样具有很高投资价值的新三板市盈率控制在20倍以下,一旦批准发行,对于创业板个股可以说是致命打击,这样的格局在今天市场反映的淋漓尽致。

  今天跌这么惨最大的杀伤力就是早盘2341点的那个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实际是加快了股指暴跌的速度,尤其前期市场逐步震荡调整,突然出现的缺口使资金心理产生恐慌,市场恐慌盘纷纷出逃。

  午后来说,既然大跌已经出现就不要在恐慌了,因为调整已经形成,越是恐慌就越会陷入主力给你精心设计的圈套中中,现在是静下心来看看个股的机会,尤其有大盘反弹蓝筹板块的作用,可以想象出股指反弹一定是蓝筹股所带来,尤其是“绑架沪指”的银行板块。消息上看到最近即将有4只新股发行,有几只来自商业银行,如果大盘依然如此弱势,量能大幅萎缩,大盘股想上市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股指依然存在反弹机会。

  从2132点做多以来一直有一个规律“早盘大跌”,不错300点的上涨路都是这样,早盘大跌午后突然出现拉升,这样的走势屡见不鲜,所以不怕早盘跌就怕午后不拉,午后市场才是多空争夺的关键所在。对于炒股来说大忌就是“患得患失”,如果你认准市场是在做头肩底大反弹形态,以及2浪调整期会在5周时间结束,那么跌破的60日均线会有反击。

热词:

  • 股指反弹
  • 银行板块
  • 跌破
  • 大盘反弹
  • 消息面
  • 跳空缺口
  • 反弹机会
  • 跷跷板
  • 短线来看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