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用卡取现小心“溢缴款” 销卡也得销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女,麻烦帮忙办张某某银行的信用卡吧,平时消费用刷卡取代可方便了,全年消费三笔不收年费,实在不想用了还可以随时销卡。”相信大部分人在不少场合,都能听到信用卡推销员的卖力吆喝。

  对于部分人群尤其是白领阶层来说,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是从两位读者的信用卡使用经历来看,信用卡使用中还是不像推销员说得那么简单,平时用卡还是要多留个心眼。

  “溢缴款”

  最少要收1-30元

  白领小陈平时是个购物狂,她告诉记者,由于担心信用卡透支后没有及时还款被银行罚息,以前每个月一发工资她就会往信用卡里存一部分钱,购物就刷卡,有时候需要现金也会取一些钱出来用。

  “后来我发现情况不对,有一次取了500块钱,花了10块钱取现费。”小陈询问客服才知道,信用卡只要取现都要收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多存入信用卡中的金额俗称“溢缴款”,取出“溢缴款”多数银行都要收取手续费。

  记者询问了南京多家银行的“溢缴款”手续费,发现收费标准不一,最低标准为1元-30元不等,最高封顶收费为50元-500元不等,一些银行甚至不设最高封顶。

  业内人士称,取“溢缴款”等同于信用卡透支取现,信用卡不等同于储蓄卡,最好不要没事往卡里打钱。

  销卡销户45天后

  记得打个电话确认

  “每次被银行的信用卡工作人员一忽悠,就忍不住办卡,结果不仅信用卡一张接一张,每张额度也逐步呈上升趋势。”现在持有5张信用卡的王先生不禁抱怨,“平时根本就用不了这么多信用卡,信用卡多也并非好事,还款也成了麻烦事。”

  原来,不堪还款负担的王先生曾经注销过两张信用卡。“销卡之后发现银行仍在收取账户管理费,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我只销了卡,没有办理销户。”

  记者了解到,在注销信用卡的过程中,有些细节也要注意,销卡的同时要注意销户。此外,如果下次再申请该行的信用卡,没有销户就不能享受新客户的待遇。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银行在收到客户销户后,不会立即办理,需要有一定的期限,在这一期限内,银行会核对信用卡是否有欠款,需要一定的时间确认,一般在45天左右。“在办理销户后,最好相隔一个月后,再次向银行客服进行确认。

  

热词:

  • 取现
  • 信用卡透支
  • 卡销
  • 溢缴款
  • 罚息
  • 还款
  • 打钱
  • 账户管理费
  • 收取手续费
  • 客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