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三板扩容政策或6月发布 明年才会有实质动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一个月内的三场春风顿时吹去了笼罩在新三板上的阴霾。

  2月29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亲赴北京海淀科技大厦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北京路演大厅调研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3月2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2012年第一次会议在厦门召开;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郭树清的陪同下再次来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北京路演大厅进行调研。

  今年2月初,一位来自山东的券商接受和讯网访问时曾表示,郭树清部署2012年工作时,对场外市场建设的描述出现了微妙变化,不再出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而是改成“以柜台交易为基础,加快建立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这给许多备战新三板的券商当头浇了一盆凉水,新三板是去年证监会八项工作之首,我们为此专门组建了团队,奔波了很多地方,这种变化一时让我们有些手足无措。”

  即便在当时,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也并不悲观,他认为监管层是在曲线发展新三板,即通过建设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最后实现建设全国统一场外市场的目标,为推出新三板奠定基础。

  在王岐山调研过程中,证监会和中关村管委会首次提出新三板发展五大建议,即建立和完善各层次市场间的转板制度,探索实行做市商制度,支持主办券商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开展挂牌企业股权激励试点,适度扩大合格投资者队伍。

  “现在来看新三板快速发展大局已定,上述建议也充分考虑了券商业界的诉求,可以说与期望非常吻合。”程晓明说。

  即便是远在苏州,园区和企业也强烈感受到了此番变化。“我们已经确定本周五邀请程晓明来苏州,请他跟企业当面讲一讲其中的细节。”苏州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告诉和讯网。

  “我们两年前就完成了股改,一直在等待着政策开闸,长期这样下去对企业的积极性会有很大影响。”苏州迈科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跃说。

  但对于新三板的实质性扩容,券商业界却表示了谨慎乐观。“此前有传言说今年6月份会扩容挂牌企业,我认为不会那么快,比较现实的是6月份出台扩容政策,一旦有了政策,后面的工作推进起来会加速。”程晓明说。

  金元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陈永飞也认为,试点向全国铺开以及新三板交易所事宜,牵涉面广,操作难度大,今年底成行恐有难度,“但如果展望到明年,我持全面乐观态度”。

热词:

  • 新三
  • 扩容
  • 金元证券
  • 主办券商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合格投资者
  • 做市商制度
  • 和讯网
  • 场外交易市场
  • 场外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