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五大利空导演62点惊天大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3月28日,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午后下跌幅度继续加大,2300点迅速失守。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284.88点报收,重挫62.30点,跌幅高达2.65%;深成指以9531.15点报收,重挫3.15%;中小板指数收于4494.03点,下挫3.98%;创业板指数报698.49点,下挫5.06%。

  今日银行、铁路运输等板块表现略强于大盘,有色金属、化工和农药等板块的表现则十分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没有行业呈现资金流入,有色金属、化工和银行等板块遭遇资金大肆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6亿元。

  今日没有题材概念能够逆市上涨,显示大盘重挫对题材概念活跃的打压明显,小盘、 LED等概念日跌幅则超过5%,表现十分差劲。

  目前消息面偏空因素较多。首先,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拟发行6.85亿股。据悉,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3月30日审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根据中信重工的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拟登陆上证所,发行不超过6.85亿股,募集资金用于高端电液智能控制装备制造等3个项目。数据显示,中信重工是今年以来上会的公司中,拟发行体量中最大的一家。

  同时,工业企业利润27个月来首现负增长,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060亿元,同比下降5.2%。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工业企业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其次,国务院近日出台《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明确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国务院确定的10大类、50项重要工作包括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等。

  另外,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考察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强调场外交易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求,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探索建设场外交易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满足多元化投融资需求。

  最后,目前关于养老金投资的领域依然显得扑朔迷离,目前投资可转存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家债券仍然是市场认为可能的领域,如果真是这样,其对股市的提振作用可能有限。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于非典型库存重建的震荡期,在经历3个月左右轮番上升之后,随着实体经济开工情况逐步呈现,市场也逐步走向了预期验证阶段。就当前来看,在3 月底到4 月上旬的数据密集期内,市场更多的是关注数据本身,而低于预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在这一阶段市场可能继续维持调整的态势。

  目前投资者最好的短期策略恐怕依然是观望等待,A股进入了操作难度较大阶段,强势股的维持亦遭遇了挑战,偏弱的经济数据尚无法提振投资者对周期股的信心,对小盘股业绩忧虑总是与股价下跌互相牵制,市场心态修复需要时间和更多外部因素来验证,过度悲观和盲动似乎均不可取。

热词:

  • 中证
  • 政府工作报告
  • 益盟
  • 板指数
  • 中信
  • 导演
  • 利空
  • 板块
  • 市场心态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