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谊兄弟2011年电影业务毛利率大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张潮宇

  华谊兄弟(300027.SZ)27日晚间发布2011年财报,作为公司主要看点的电影业务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据财报,电影及衍生业务实现收入2.05亿元,同比下降67.02%;毛利率33.06%,同比下降15.36%。

  公司表示,电影业务营收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电影档期、制作及发行等因素的影响。

  公司将于2012年上映《逆战》、《爱》、《画皮II》等7部电影,总计12部、约428集电视剧将投放市场,计划2012年开业的影院数量也将达到15家。

  2月14日,该公司通过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国际)与Edko Films Limited、Shine Focus Limited、PCCW Media Limited 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经营电影频道。

  上述投资是该公司首次进入付费电影频道领域的项目,有望弥补电影业务毛利率持续下滑趋势。

  华谊兄弟预计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5.53万元至2712.37万元,2011年同期为3665.05万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8家机构对华谊兄弟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0.34元,最大值是0.35元,最小值是0.32元。这些机构包括中金公司、海通证券(600837.SH)、招商证券(600999.SH)、宏源证券(000562.SZ)等,其中中金公司给予公司"审慎推荐"的评级。公司全年完成净利润为2012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99%。

  公司3月27日收盘价为14.2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0.07%。对应的市盈率(ttm)为42.3倍,市净率(ttm)为5.1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华谊兄弟
  • 电影频道
  • 业务毛利率
  • valuetool
  • 招商证券
  • ttm
  • 中金公司
  • 画皮ii
  • 逆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