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破2300 周四低开后可抢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由于多重利空来袭,周三沪深股指跳空低开,单边低走,双双向下破位。沪指跌破60日线和2300点整数关,跌幅为2.65%,成交782.3亿元,较周二放大20%,明显有恐慌性抛盘出现;深成指跌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下跌3.15%,成交737.7亿元,较周二放大23%;中小板指下跌3.98%,收盘刚好将60日线跌破;创业板指暴挫5.06%,跌幅最深。消息面利空扎堆,主要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强调探索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市场担心新三板扩容加速;工业企业利润27个月来首现负增长,经济硬着陆担忧再起;近期菜价飙升,市场预期清明节后公布的CPI大涨,恰恰国务院近日出台《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国务院确定的10大类、50项重要工作中包括,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引发市场对于调控的担忧;另外,今年以来最大IPO中信重工将于周五上会,虽然只有不超过6.85亿股,计划募集资金41.31亿,但仍压弯了大盘的背。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一改近期的阴跌走势,双双以放量中阴线报收,破位态势较为明显。沪指跌破了近期我们反复提示的2300点整数关,收盘在次低点,显示下跌动能较盛,如短线无利好消息配合,继续走弱的可能比较大。不过周三沪指在2344-2341点之间留下3个点的小缺口,这是沪指自2478点震荡以来的第二个缺口,前一缺口是3月6日在2410.11-2410点之间留下的,因此,本次缺口是突破缺口的可能不大,作为一个普通的持续缺口,后市面临回补的要求。而且从技术指标来看,KDJ指标已经连续多日在20之下运行,周三沪指跌破BOLL线的下轨,发出短线超跌信号。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的生命线位置较低,沪指暴跌至生命线之下运行,是为该涨不涨,不排除后市强势反弹的可能。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78、2299、2315点,位置都比较低,支持反弹出现。

  3、从盘面看,创业板领跌,中小板、深证成指、上证指数纷纷跌破均线,进入弱势格局。有消息称管理层正在考虑新的扩容计划,深交所要推出更低的上市标准、新三板即将上市等,新的扩容消息使创业板、中小板严重受挫,小盘股跌幅最大。基本面利空较多,温州地区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较快、月底市场资金偏紧、深圳进出口总额环比出现首次下降等等,是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缺乏信心,对硬着陆的担忧增加,纷纷选择兑现离场,盘中个股普跌。

  4、操作策略:投资是在市场中寻找机会,当市场集中释放系统性风险时,唯有做空或者观望。 从本轮调整中三次较大的阴线看,如果周四大盘低开,可能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操作上可适度参与。

热词:

  • 沪指
  • 跌破
  • 沪深
  • 基本面利空
  • 弱势格局
  • 深证成指
  • 短线反弹
  • 创业板
  • 消息面
  • 跳空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