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多数收跌 欧美股市走势纠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28日,受隔夜美股表现疲软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走低。其中,因多数股票除息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未能延续此前一日上涨态势,当天股指下跌0.71%至10183点。而在27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2.36%至当天最高点位10255点,超过去年3月11日收盘价10254点,首次收复东日本大地震后“失地”。

  香港恒指28日走低,收盘下跌0.8%至20885点,成交额保持低迷,为553亿港元,与27日的551.2亿港元相仿。新加坡海峡时报下跌0.2%至3010点;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4%至2032点;澳大利亚悉尼股市则上涨1%至4344点,并突破关键阻力位,因澳大利亚央行当天表示,该国银行业体系基本健康。

  欧洲方面,意大利和西班牙27日都成功拍卖了国债,其中意大利拍卖情况良好,而西班牙则差强人意,这表明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虽有所缓解,但仍未完全解除警报。而在28日,意大利总理蒙蒂甚至表示,欧债危机“几乎已经接近尾声”,因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完成,而西班牙和意大利正在进行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该表态对于支撑欧洲股市起到一定作用。

  于此同时,继26日透露出“再宽松”预期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7日“趁热打铁”,表示除非经济增长加快,否则美国失业率近期的走低只是昙花一现。另外,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也倒向了再宽松阵营,表示如果失业率继续居高不下,经济增长缓慢,美联储可能需要推出新的措施。

  另外,28日美国公布2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2%,增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9%,但高于1月份的-3.6%,经济数据可谓差强人意。

  受以上消息影响,截至北京时间20时3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9%至5859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17%至706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05%至371点。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微幅走高。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0%至每桶106.1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6%至每盎司1675.4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07%至79.08。

热词:

  • 股市走势
  • 纠结
  • 东京股市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美股
  • 指数期货
  • 投资者
  • 指数下跌
  • 失业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