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破23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多重利空消息突袭下,沪深两市昨日惊现单边暴跌。沪指一举跌破60日均线以及2300点整数关口,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之前一个月以来的反弹果实,被一根吞噬天地的大阴线彻底葬送,市场再度笼罩在惶恐不安的氛围中。

  市况:九成股普跌

  周三两市低开低走,多头最后一道防线60日线很快告破,股指随即倾盆而下,最终两市仅70余只个股上涨,多达104只个股跌停,逾9成个股遭遇重创。

  盘面上看,煤炭、有色两大资源板块的联袂下挫,成为开盘后的杀跌主动力,地产股虽在竭力护盘,无奈市场做多人气已现涣散,其未能帮助股指守住60日均线。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概念股在政策提振下逆市走强,中关村冲击涨停,带动苏州高新、张江高科等个股发力上扬。

  解析:多头加入空头阵营

  单纯的向下调整并不可怕,但昨日市场反复涌现的多杀多局面,可就足以令人心悸了随着股指的飞流直下,很多前期表现抗跌的个股也放量大跌,这说明不少多头都在恐慌性心态中,转头加入了空头阵营。

  究竟是什么可怕的力量导致了如此的暴跌?从消息面看,昨日市场中有数个负面因素携手出现。首先,当属有关领导调研新三板市场的消息。从管理层的角度看,此乃领导关心资本市场之举,但投射到市场参与者眼中的,反而是催生大暴跌的利空。“这主要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没有足够信心,因为其代价可能又会让投资者来承担。”市场人士薛汉波指出,此前的大小非解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可以说,眼下股市的暴跌,大小非解禁留下的阴影仍是诱因。”

  此外,深交所拟推动符合创业板第二套较低标准企业上市、市场预期节后公布的3月CPI将大幅上涨、养老基金试点入市笼罩迷雾等,均对市场信心产生了消极影响。

  后市:技术形态愈发恶化

  “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已经影响到了企业的盈利,如果经济迟迟不见触底迹象,这将从预期和盈利两个方面直接施压股市。”华讯财经分析师认为,汇丰3月份PMI预览值的明显回落,意味着短期内经济基本面难有起色,会否有宽松政策出台将是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

  从技术面分析,昨日K线长阴破位2350、2300两大平台支撑,股指技术形态愈发恶化,需要较长的时间修复。不过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KDJ指标已处于严重超卖区域,这表明大盘短期或有超跌反弹要求。不过,眼下市场热点匮乏、持续做多动能不足。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风险为主,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及时减持,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记者 刘宁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暴跌
  • 跌破
  • 沪深
  • PMI
  • 多杀多
  • 整数关口
  • 技术形态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