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信乌龙引发内斗猜想 上药董事长吕明方陷被免传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论吕明方被免职与否,从葛剑秋辞职时,上海医药“内斗”的问题就已经显现出来。“如今再加上一条透露上药召开会议的短信,内部纷争可见一斑” 。

  一条莫名的短信,让坊间传闻的“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午间,记者收到一条手机短消息:“今日(3月28日)下午4点上海医药将完成董事会并召开小型记者见面会,在东郊宾馆……,请参加……”但记者回拨过去后,该号码却显示错误,一直未能接通。

  记者在4点前赶到了东郊宾馆,同行的还有多家媒体记者,但在宾馆门口却遭到了两位保安的阻拦。“里面开会的人说记者不让进,需要进一步的沟通。”两名保安让记者在门口等待,几番周折,20分钟之后,记者们进入宾馆内部,见到了上海医药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

  “我们召开的不是董事会,而是审计委员会和公司内部会议。”上海医药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条短信之所以能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主要与近日坊间盛传的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被免职的消息有关。

  3月25日深夜,网络媒体传出,吕明方在日前被免去公司董事长一职,理由未知。随后几日,吕明方被免职的消息进一步被“演绎”。上海医药内部人士的说法是,吕明方被免的官方理由是“独断专行”以及“用人不察”。而业内风传的说法则是,可能受到了上海医药原副总裁葛剑秋收购中信医药案的波及。

  关于该事件最新的说法是,吕明方被免职一事已经“内部公示”。昨日,上海医药董秘办工作人员则表示:“吕董还在正常上班,公司运营也很正常。”不过,该工作人员并未告知吕明方是否参加了当时在东郊宾馆召开的内部会议。

  吕明方被免职的消息似乎已经被上海医药原副总裁葛剑秋认定为事实。3月26日凌晨,葛剑秋的微博转发了吕明方被免职的消息,评论是“完败”。毫无疑问,这句评语直指“新上药”的改革。

  吕明方于2008年12月空降上药集团,担任董事长一职,成为上实集团旗下医药资产整合的实际操盘手。在其操刀下,上海医药剥离了非主业资产,整合了上实控股医药板块下的业务,使得上实医药旗下整个医药资产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在上海医药重组期间,拥有丰富投行经验的葛剑秋成为其麾下得意战将。

  不过,2011年5月,葛剑秋遭内部人士举报,称其主导的上药收购中信医药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事件的最终结果是,葛剑秋在2011年12月1日正式离职。

  葛剑秋在其微博发布的自白书中称,吕明方如黯然退场,“将标志着上药市场化改革进程的中止,老上药终于成功复辟”。

  而在上海国资圈内部人士看来,上海医药爆出的吕明方“独断专行”、“用人不察”的问题,其实指向就是对葛剑秋的任用。上海一家券商医药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无论吕明方被免职与否,从葛剑秋辞职时,上海医药“内斗”的问题就已经显现出来。“如今再加上一条透露上药召开会议的短信,内部纷争可见一斑”。

  受董事长被免职传闻困扰,上海医药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昨日收盘股价报11.09元,下跌5.21%。

  上述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之所以不对外界传言作出公告,“一方面是没有办法对不确切的事情发布公告,另一方面则是股价波动还没有达到监管部门要求发布澄清公告的水平”。

热词:

  • 吕明方
  • 上海医药
  • 短信
  • 上药集团
  • 演绎
  • 用人不察
  • 董秘办
  • 独断专行
  • 国际金融报
  • 免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