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富管理业务成招行业绩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月28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招行盈利稳步增长,经营效率持续改善,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361.29亿元,增幅40.20%;实现净利息收入763.07亿元,增幅33.69%;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98.50亿元,增幅38.80%。

  年报显示,2011年招商银行经营效益稳步上升,主要得益于风险资产定价及加息下资产重新定价水平提高,带动净利息收入稳步增长;突出经营效能、严格约束预算,财务管理更趋规范与精细,促使成本收入比下降;顺应市场需求,努力拓展中间业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较快增长等。

  2011年,招商银行“二次转型”取得良好成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零售银行业务盈利占比升幅显著,信用卡精细化运营日渐深入。2011年,公司零售银行业务税前利润达140.88亿元,占公司总税前利润的29.90%,同比提升10.71个百分点。信用卡累计流通量达1889万张;流通卡每卡月均交易额2305元,同比增长24%。

  另外,2011年招商银行非利息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98.50亿元,同比增长38.80%。财富管理业务也已成为利息收入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种类之一,2011年公司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7.10亿元,较上年增长48.67%。招行还在保持代理基金、代理保险、信用卡等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金融市场、现金管理、资产托管、投资银行、养老金金融等业务。

  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表示,2012年,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仍然复杂多变,而货币政策和监管规则将对银行业的经营提出更高要求。招行将持续深化转型,彻底转变传统的外延粗放型经营方式,大力巩固零售银行领先优势,突出发展重点,持续改进资产负债管理和资本管理,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切实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与员工培训,加快培养IT新优势,深入推进永隆银行整合与转型工作,致力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热词:

  • 招行
  • 财富管理
  • 招商银行
  • 业务竞争
  • 业务种类
  • 业绩
  • 年报显示
  • 增幅
  • 资本管理
  • 资产托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