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蔚华:整合永隆基本实现“三年明显见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银行并购永隆银行三年多来,基本实现了并购之初制定的整合工作“三年明显见效”的阶段性目标,而未来双方会更加强调发展跨境金融特别是跨境财富管理服务。招商银行行长兼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20日作出上述表示。

  同日,招行集团第一家海外财富管理中心——永隆银行私人财富管理中心在香港开幕。该中心致力于为内地和香港两地高端客户群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招行的境内客户可借永隆银行平台参与全球金融市场及产品的投资,这也是招行收购永隆银行三年来积极深入整合的又一里程碑。

  马蔚华称,招行并购永隆银行三年多来,整合工作已经基本实现了“三年明显见效”的阶段性目标。双方业务联动成效显著,联手创新推出了汇款快线、跨境人民币结算、IPO收款与派息、见证开户等一系列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永隆银行各项业务快速增长,内部管理也发生了积极变化,在公司治理、渠道建设、IT系统、员工队伍、企业文化等各方面都焕发出新的面貌与活力。

  “经过三年多的整合实践与思考,我们更加坚定和明确了发展跨境金融特别是建立跨境财富管理平台的战略方向。”马蔚华说,当前从外部需求来看,发展跨境财富管理业务已成为必然趋势。据统计,目前每年香港居民在深圳以及深圳居民在香港的消费总额约达200亿元。进一步从更广的视野看,近年来中国内地居民境外资产快速增长。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至2010年,中国内地居民境外资产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00%;其中作为中国内地个人境外投资主要目的地的香港,三年间来自内地的个人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资产规模占中国内地个人境外资产的一半以上。

  从内部条件看,马蔚华说,招行与永隆在发展跨境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招行在国内财富管理业务领域起步较早,目前已初步构建了体系化竞争优势,形成了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品牌;另一方面,永隆银行植根于香港高度开放的金融市场环境,在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具有显著的地缘优势。

  去年,招商银行跟贝恩资本联合公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有部分资产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已经或正在考虑办理海外移民。

热词:

  • 永隆
  • 马蔚华
  • 财富管理
  • 招行
  • 净值人士
  • 跨境
  • 整合
  • 三年明显见效
  • 招商银行
  • 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