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清减无效存量房近三成 房企销售压力依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对商品房存量的重复数据进行了集中清理,商品房存量清理掉27%。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数据的清理并不会对市场有任何明显影响,房企存在的压力并不会有任何的增加与减弱。

  据了解,在去掉无效以及重复登记的商品房存量后,北京可售期房存量约为67192套,与清理前相差20%,清理掉16998套,现房存量约23964套,与清理前相差约40%,清理掉16256套。当前北京商品房整体存量在经过清理之后,仅有约91156套,实际市场存量与之前旧有数据相差约27%。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表面上看似乎整个房企压力都减弱了很多,但实际上,此次数据清理掉的是在期房转现房过程中由于重复积压偏误形成的无效存量,并不会对市场实际有任何明显影响。此次清理的无效存量中,现房是重点,在最新统计的实际存量数据中,期房的占比由之前的65%上涨到74%,也就是说清理后的数据更反映出期房市场的真实压力。房企存在的压力并不会有任何的增加与减弱。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讲,不必有任何担心,当前市场已不再是数据表面引领趋势的时期,限购、贷款政策,以及消费者自己理智的购房态度才是市场的主导。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2010年内,当年新开期房的签约率在60%以上,2011年新开项目的累积签约率只有4成左右。在长期严厉调控政策下,成交市场低迷,项目去化率低,即使存量数据大幅减少到9.1万,但按月均5000套的消化水平计算,消化周期也需一年半。

  另外从全国48家A股上市房企2011年末的存货情况看,合计高达5906.74亿元,同比增长45.8%,以去年的开发和销售进度计算,48家房企目前存货的消化周期达4.6年。来自中原地产的信息,十大标杆房企在46个城市在售项目库存量显示,标杆房企在二线城市的库存量增加最为迅速。与2011年5月底相比,二线城市的库存量增加了77%,三线城市增加了60%,一线城市增加了39%。虽然进入3月份部分城市成交量开始复苏,但是相比2011年依然处于平均水平,继续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企当前的存货压力仍明显存在,在整体市场成交低签约的情况之下,开发商或将加速调价的步伐。 记者陆昀

热词:

  • 房企
  • 销售进度
  • 清减
  • 销售压力
  • 中原地产
  • 商品房
  • 此次
  • 现房
  • 期房市场
  • 签约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