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00ETF火速上线华泰柏瑞欲抢头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得到证监会快速审批后,嘉实基金和华泰柏瑞火速发行沪深300ETF基金。继27日嘉实基金首发招募说明书后,昨日(2月28日)华泰柏瑞也公告将于下月开始募集。两只基金募集期几乎重合,在发行市场直接展开肉搏。

  理性机构或选华泰

  27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将于4月5日发售沪深300ETF基金。28日,华泰柏瑞也发布公告,将于4月5日与嘉实基金同日发售300ETF基金。

  嘉实基金公告显示,其300ETF发行时间为4月5日至4月27日,而华泰柏瑞发售时间为4月5日至26日,比嘉实基金提前一天。

  业内人士表示,购买ETF产品的投资者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理性的机构,一类是帮忙的机构,一类是散户。在产品设计上,由于华泰柏瑞采用深市的成分股现金替代,为首只跨市场“T+0”ETF,理性的机构可能更多地会选择华泰柏瑞。

  同时,华泰柏瑞比嘉实基金晚一天发布公告,但募集结束时间却比嘉实300ETF提前一天,也透露了其欲抢跨市场ETF头筹的愿望。

  “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这个产品可以作为套利工具,资产配置的一种方式。机构投资者基本上不考虑该产品的指数功能。对于点位的判断则是机构投资者是否会介入的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目前从市场情况来看,是一个底部区域,未来也会是一个震荡下调的趋势,机构投资者也会择机介入布局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嘉实渠道更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了解到,两只产品同期发行,相比渠道和机构关系,嘉实显然更具有优势一些。

  “同期发行,嘉实会可能会更好卖一些,因为嘉实的销售渠道比华泰柏瑞要好。而且机构关系要好。”某基金公司销售部人员对记者表示。

  同时,嘉实基金原先就有沪深300指数(LOF)基金,相比之下,即将要发行的沪深300ETF更为便利,可以场内场外申购赎回,所以嘉实原持有人可能会转向新的指数基金,这也会给该产品的销售带来一定的人气。

  嘉实沪深300指数(LOF)基金去年的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的规模为420.44亿份,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该基金也可以作为其沪深300ETF的联接基金,使得ETF流动性更佳。

  记者也注意到,股票型基金发行是今年基金公司的“老大难”。沪深300ETF被推上台前,能否打开发行困局,赢得市场追捧?

  某基金公司销售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产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指数产品,所以也不会引起太大的兴趣。”

  “目前不缺乏产品创新,而在于投资者本身。”该人士表示,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该两只产品则和以前的指数基金没有多大的区别。目前发行市场不好,更多的是因为投资者回归理性,观望造成的,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不足,导致新基金发行屡屡受挫。

  

热词:

  • 华泰柏瑞
  • 嘉实基金
  • 沪深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基金
  • 指数产品
  • 机构投资者
  • 基金公司
  • 每日经济新闻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