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汽集团今日登陆A股市场 发行价9.09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38.HK)周二公告称,公司周四将登陆A股市场,为换股合并而增发的2亿8,696.24万A股将全部上市。

  发行数据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广汽集团 (601238) 601238 643502.0097万股 28696.2422万股 4.56元 3月29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9.09元————换股发行中金公司

  主营业务:汽车及配套产业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公司简介

  公司是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长隆酒店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发起人,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广汽集团主要的业务有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汽车销售与物流、汽车金融、保险及相关服务,具有独立完整的产、供、销及研发体系。集团旗下拥有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本田(中国)、广汽客车、广汽日野、广汽部件、广汽丰田发动机、广汽商贸、广爱公司、同方环球、中隆投资、广汽汽研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

  上市情况

  为充分保护参与换股的广汽长丰(沪:600991)股东利益,广汽集团A股上市后,将向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目标股东提供第二次现金选择权。若广汽集团A股首日上市的股票交易均价低于发行价9.09元人民币,则第二次现金选择权被触发,广汽集团A股将从次一交易日起停牌,待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申报结束后尽快办理刊登第二次现金选择权实施结果公告、股票复牌以及清算交割等事宜。

  根据广汽集团与广汽长丰其余大股东达成的协议,广汽长丰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长丰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均不参与此次换股,而以12.65元/股价格行使现金选择权,广汽因此付出逾24亿元的对价。 

  广汽长丰已于本月20日终止上交所上市。

  

热词:

  • 广汽集团
  • 发行价
  • A股市场
  • 大股东
  • 万向集团公司
  • 汽车金融
  • 股票代码
  • 复牌
  • 总股本
  • 保荐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