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赶集网58同城网齐齐被破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底是赶集网破产,还是58同城破产,看来现在已经是由网友来“决定”的事情了。

  继近期赶集网因高层动荡所引发的裁员甚至倒闭传闻“余波未了”的时候,同样作为生活分类信息网站的58同城也被网友疯传其已经具有“在没有新资金进入的情况下,公司只能维持运营4个月”的倒闭前兆,不少网友不禁疑惑“这两家生活分类信息网站”到底怎么了?

  回应“不差钱”

  就在倒闭传闻“诞生不久”,赶集网即发表公开回应,表示赶集网人员成本控制、运营成本控制等均为了提高运营效能的动作,赶集网同时还是最早意识到“健康运营”的公司。报道里面的数据不属实也不正确,完全没有客观的事实依据。而在回应中赶集网特别强调其资金链非常健康,相关融资会在近期公布,对于外界质疑赶集网资金链紧张,投资方失去信心等不实传闻,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所为。而“无独有偶”也被传破产的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也向媒体回应:有人夸大电商负面殃及58同城,亏损说法严重不实,公司即将盈利。

  据ChinaVenture报道,58同城已于去年下半年完成第四轮融资,总金额5500万美金,资金来自华平集团及58同城CEO姚劲波个人投资。公开资料显示,58同城在2010年12月完成第三轮6000万美元融资,华平集团领投,姚劲波个人参投500万美元。而赶集网内部人士也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赶集网的新一轮融资计划已经基本落实,将会在近期公布。

  口水相争引出“阴谋论”

  “赶集网和58同城确实很像,包括信息分类的模式、团购等,这并不是它要倒闭的原因。任何一个行业,中国市场这么大,每个领域容纳个两三家(同类型企业)肯定没问题,这不应该出现问题。”互联网知名人士刘兴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自己对生活分类信息网站的看法。刘兴亮表示,即使该网站在资金运营上有些问题,可能还有别的出路,比如合并。优酷和土豆都合二为一了,“一切皆有可能”。

  “相对其他互联网模式,生活分类信息网站的成本还是比较低的,主要还是花在推广层面上,而这个成本是可控的。”互联网观察者李家雄认为生活分类信息网站最近传言四起,可能有一定的阴谋论。“据一些业内人士的信息,生活分类信息网站最近可能会有一些资本运作的动作,不排除有认恶意造成‘口水战’,企图来破坏相关动作的展开。” (记者 叶丹)

热词:

  • 赶集
  • ChinaVenture
  • 同城网
  • 分类信息
  • 阴谋论
  • 资金链
  • 优酷
  • 互联网模式
  • 信息分类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