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米克一季度预亏555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因子公司江西斯米克陶瓷以150万元增资入股的花桥矿业储量猛增500倍,使得斯米克的股价疯狂地“火”了一把。自3月15日起,斯米克连拉出了6个涨停,并于上周四放出天量,周五因股东大会停牌一天。而本周一复牌后的斯米克就来了个彻底的见光死,被死死地封在了跌停板上。这种从涨停到跌停的“蹦极式”股价表现,让投资者们直呼吃不消。然而,斯米克于昨日晚间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让许多对其抱有热情的投资者又一次被泼了冷水。昨日,斯米克收报于10.91元,微涨1.87%。

  昨日晚间,斯米克公布了2012年1-3月业绩预告。公告称,鉴于公司2011年度产生巨额亏损的根源在于新产品推出不足,自2011年四季度起,公司即加速开发毛利较高的新产品,逐步汰换亏损的老旧产品,通过改善销售产品结构,以改善公司的利润。截至2012年2月,公司陆续完成6个系列的新产品开发,并自2012年3月起逐步向市场销售。

  公告同时表示,由于传统上每年一季度是瓷砖行业全年销售额最低的季度,2012年1季度虽然销售收入同比预计将略有增加,但因新产品开发投入的费用增加,同时结合新产品推广需要,公司进行销售分支机构展厅的调整装修,使得2012年1季度的费用支出增加较多,而新产品的销售实现需要时间,未能在短期内立即出现效益。公司预计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050万-5550万元。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认为,此前,外界将斯米克间接对花桥矿业增资入股支出的150万元,认为是取得花桥矿业公司矿产资源的成本,该理解并不正确,该投资只不过是一次股权投资。“花桥矿业在本次详勘完成后,还需根据勘探结果缴纳矿产资源价款,因此矿业权的取得成本将根据评估机构对矿产资源的评估结果和地质矿产主管部门的核定结果才能确定。”该分析师认为,在二级市场上,因被曝涉矿的斯米克受到游资追捧炒作,股价连续涨停,后市出现大幅震荡也属预料之中。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回避观望为宜。

热词:

  • 预亏公告
  • 涨停
  • 矿产资源
  • 分析师
  • 跌停板
  • 让投资者
  • 股价表现
  • 2012年
  • 建议投资者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