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来了 2010-4-14

2010年04月14日 16:49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桂浩明:股指期货尚未展现大规模发展的前景

    桂浩明:早晨大盘股一涨,中小市值股票跌,马上很多电话进来了,就在讲说风格转换。媒体在约,就说你认为是不是风格转换,当时我的一个感觉,好像这种最多就是两日,也就说风格转两天,弄不好就是一天。那么实际上从市场表现来看,11点钟以后回落了。以后走势我们发现大市值股票,小市值股票实际上是一样的,把他们走势划在屏幕当中,就一个平行线,不像走一样,是打开的。这说明什么问题?恐怕市场还没有真正做好风格转换,各方面因素,我觉得以前也讲过,那么这就给今天,如果要实现风格转换,今天还得再加把劲,小盘股还得下。但是从今天来看,只是在今天开盘的时候有这样的势头,但这以后马上就改,而且随后就是中小市值股会走强,大盘股又开始回落,这里我就觉得有两个问题值得思考。第一个呢可能在股指期货马上就要推出的时候,大家还是对大盘股心存侥幸。从1月14号那个时候提出要开始,后来到开户开始,每天都有个要涨的行情,但都没提起来,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跳出风格转换的角度去看待,因为你每次转都转过来,主要一个原因或者我的前提错了,或者市场环境变化。

    第二个呢,应该说昨天从消息面上,其实对创业板构成了很大压力,创业板也是,但这个板块是否结束行情,那我觉得也可以换个角度,实际上我个人认为,从目前管理层,包括分拆可以到创业板上,实际上在这之前还有个消息,就是新三板的公司如果不是要融资的话,符合条件你又不准备融资,可以直接到中小板创业上去,你就把框的门禁开得非常大。那么再说中小板创业板的扩容,我想这要比现在这个速度更快,也很难想象。

    现在恐怕没有人记得住今天又发了几个,明天还会发几个,今天大概有创业板要发,还有主板中小板,明天主板还要发,大家说是什么?除非全部大新股,那么这种扩容再多一两个,我想该上还是上,该下还是下,你试图再用面积性的扩容股来打压股市,我觉得弄错方向。恐怕这样一来创业板什么情况。你上得越多它涨得越凶,但是你说不扩容或者扩容很少主板,我基本上没扩容,或者只上一个,上一个破发一个,所以我觉得这当中我要到一个问题,市场结构或者环境问题。

    那么回到前面,为什么市场风格始终转换不了?实际上在今天媒体上我也发了一些观点,我觉得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大家对创业板不管怎么去看有投机的因素,但是有一点他们是看不见,就这些公司有高成长性,至少显现当中它的高成长,不管怎么说这次分配10送10好像分得不算多,业绩增长50%以上的很多,有的是他本来只要2亿资金,现在一下给了他10亿资金,那8亿资金我存银行,我拿出来钱补贴他,降低他财务费用那也是很大一块,是不是这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