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300点整数关失守 加重后市看空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5.2%,自2009年11月以来首现负增长的利空消息打击,昨日沪深两地股市双双“跳水”,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关。分析师们加重了对后市的看空情绪,一致认为股指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1791亿元,同比下降19.7%;集体企业实现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7.6%;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3472亿元,同比下降2.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1419亿元,同比下降18.9%;私营企业实现利润2002亿元,同比增长24.4%。

  在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笼罩下,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并表现为单边下跌之势,中小市值股票的跌势更为惨烈。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284.88点和9531.15点,较周二大跌62.30点和310.23点,跌幅为2.65%和3.15%。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同步放大。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日跌幅则达到了3.98%和5.06%。

  长城证券的资深分析师王云中认为,昨日两地大盘的大跌与统计局发布的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不利数据密切相关,该消息导致投资者对我国的经济状况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忧虑。从实际情况来看,昨日大盘的跌幅较大,个股的跳水更是严重。

  不过,王云中表示,这样的跌势基本还处在技术上的理论下跌度量范围内。他分析说,上证综指的“M头”以2388.52点为颈线位,此轮反弹最高点2478.38点减2388.52点得89.86点,再拿2388.52点减89.86点得2298.66点,也就是说沪指理论上跌到2298.66点止跌。

  事实上,昨日上证综指已跌过了头,最低到了2281.43点,但离理论点位2298.66点距离不大。王云中认为,在弱势市场中,大盘往往会跌过头。在他看来,诸如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降息的政策利好马上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后市再跌的概率较大。

  从下跌幅度上讲,王云中倾向于认为,上证综指将回踩2011年的下跌通道的上轨。该上轨位置目前在2200点附近。而短线来说,沪市的成交金额最好能缩减到500亿元之内,这样做空的能量才可能衰竭。现阶段,王云中给出的操作策略是以卖股票为主,不要买股票。

  国联证券的资深分析师荣柯野认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工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有了这些业务之后,连着涨或连着跌的情形增多了,估计此次两地大盘的回调有重返起点的可能,即上证综指将继续朝着今年的最低点2132.63点靠拢。

  广发证券的资深分析师高继沈也持悲观态度。他对记者说,要是今日沪深股指不能收复昨日阴线一半失地的话,恐怕这轮回调将要延续到五一劳动节之后了。根据他的分析,高油价也是大家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担忧的原因之一。他表示,毫无疑问,年初启动的这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未来上证综指将一步步向2132.63点逼近。

  长城基金(博客,微博)管理公司的策略分析师于雷则对二季度的行情抱有期望,持谨慎乐观态度。“经济不硬着陆、政策不紧缩、欧债不引爆的前提下,当前的市场估值具备支撑,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市场短期的调整释放了预期的空间,基本面临近底部并将复苏,会带来市场再度反弹。”建议在衰退和复苏之间,提前布局,均衡配置。

热词:

  • 上证综指
  • 整数关
  • 两地大盘
  • 长城基金
  • 看空
  • 后市看
  • 分析师
  • 市成交
  • 沪指
  • 市值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