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比尔斯开六家店进驻中国 高调来华能否站稳脚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德比尔斯称2012年开六家门店进入中国,高调来华的他是何方神圣?被卡地亚蒂凡尼占领的中国珠宝市场能否有他的容身之地?

  据经济之声报道,德比尔斯宣布,2012年要在中国增开六家门店,高调来华的德比尔斯是何方神圣?被卡地亚、蒂凡尼等传统大牌占领的中国珠宝市场是否有德比尔斯的容身之地?德比尔斯是什么?许多消费者还都不清楚。

  记者:你们听过德比尔斯这个牌子吗?

  消费者1:没有,不知道。

  消费者2:不是很关注。我不了解的。

  德比尔斯在中国的确名气不大,但是,与德比尔斯合作,成立德比尔斯珠宝的路易威登集团可是大名鼎鼎,两者合作开发德比尔斯珠宝公司,经营成品珠宝销售业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奢侈品研究中心研究员曾明月向记者介绍:其实德比尔斯公司在珠宝界的地位是首屈一指的。

  曾明月:德比尔斯和LVMH集团,他们两个应该是双赢的,互相借力的。他是借力了LV在奢侈品领域的霸主地位,但是我觉得LV公司也是借助了德比尔斯在钻石行业尤其钻石原钻生产的霸主地位。

  不用问也知道,德比尔斯来中国开店,而且一口气开6家,显然是垂涎中国绝大的市场,但这里本来就有梵克雅宝、卡地亚这样的老牌劲旅。德比尔斯珠宝在中国知名度本来就不高,现在才来开店,能杀出市场吗?曾明月对此毫不怀疑。

  曾明月:毕竟像LVMH这样一个最大的奢侈品集团为它做经营,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我认为它会发展的非常好。

  但中国顶级珠宝设计师任进认为:站稳容易,站高难。

  任进:会被蒂凡尼呀、卡地亚呀、梵克雅宝这些历史上有名的或者现在做的很好的这个光环给笼罩的,我觉得站稳对他们来说不难,但是做得很好,我觉得就难了。

  记者在随机采访时发现,消费者对德比尔斯的价格与品质似乎还是很有兴趣:

  消费者甲:信誉度也好的话,便宜的话我更会选它!

  消费者乙:我觉得款式和价位都很重要吧。

  消费者丙:价位、硬度、色泽都要看一下,对比一下。

  

热词:

  • 德比尔斯
  • 中国顶级
  • 珠宝市场
  • LVMH
  • 梵克雅宝
  • 珠宝设计师
  • 劲旅
  • 奢侈品集团
  • 毫不
  • 珠宝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