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汽集团今日回归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首家A H股整体上市大型国有车团

  历时3年的长丰汽车重组案步入了收官阶段,而凭借该项目广汽也终于迎来了登陆A股市场的日子。这只汽车股将在今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敲响上市钟声。

  今日上午,广汽集团(601238)A股上市仪式将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昨日,广汽集团在给本报的一份通报中引述董事长张房有的话,“本次回归A股是广汽集团在境内资本市场上的一次精彩亮相”。

  9.09元/股成今日看点

  “展望未来,广汽集团在打通沪港两地融资平台后,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张房有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按销量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六大汽车生产企业;按销售额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五大汽车生产企业。

  记者了解到,作为优质蓝筹股,广汽集团此次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回归A股,成为国内首家A 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广汽A股表现如何,将是今日的看点。

  为充分保护参与换股的广汽长丰股东利益,广汽集团A股上市后,将向目标股东提供第二次现金选择权。如果A 股上市首日股票交易均价低于发行价(9.09元/股),则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目标股东有权将其通过换股持有的广汽集团A股按照广汽集团A股发行价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二次现金选择权提供方国机集团和粤财控股。

  如果交易均价不低于广汽集团 A 股发行价,则第二次现金选择权不被触发,广汽集团A股上市后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正常交易。

  上市后引入更多三菱新车型

  昨日,广汽集团表示,目前该集团已与本田、丰田、菲亚特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通报表示,广汽集团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在A股上市后,将与日本三菱汽车成立各自持有50%股权的合资公司,引进更多的三菱汽车的新车型和技术,优化、完善广汽集团的产品组合,扩大产业布局。

  日前,券商麦格理发表的报告指出,尽管去年的日本地震和泰国水灾对广汽供应链带来打击,影响了和丰田、本田的合资汽车销售,但是预计今年销售将反弹,其中广汽丰田更明显,预计增长可望保持到明年。为此,给予广汽集团H股“优惠大市”评级,目标价10.8港元。

  昨日,广汽集团H股(2238.HK)收盘报7.56港元,或下跌1.691%,市盈率为6.931倍。(文/表 记者刘俊)

热词:

  • 广汽集团
  • 股发行价
  • A股市场
  • 汽车股
  • H股
  • 换股
  • 均价
  • 新车型
  • 吸收合并
  • 上海证券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