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卓惊现“恶推流氓”病毒 群发短信恶意宣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2011年,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陆续截获了多款以推广产品为目的的Android病毒,这其中包括了曾经轰动一时的“图标密雷”。当前利用病毒进行推广网站、产品在Android平台上时有发生。

  近日,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再次截获了fakealSalah.[恶推流氓]病毒,该病毒内置了网站链接,激活后会私自读取手机联系人并群发短信推广该网站链接,消耗用户的手机资费,让亲朋好友遭受垃圾短信骚扰。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工程师提醒,该病毒最先在国外Android平台爆发,相信这种恶意推广的方式也会被国内病毒制造者所利用,请广大用户格外警惕!

  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经支持对该病毒的精准查杀,请用户及时下载安装,并启动全盘扫描,从而斩断恶意宣传推广的黑手!

  病毒特征:

  “恶推流氓”病毒其传播手段仍然依靠“伪装”成热门应用散布在部分电子市场、手机论坛提供给用户下载,一旦病毒别激活后便会读取手机通讯录,然后向所有联系人发送包含推广链接的短信,对用户造成严重影响。

  特征一:伪装性。该病毒伪装成正常应用,潜伏在电子市场和手机论坛供用户下载,真假难辨,普通用户很难辨别。

  特征二:内置推广链接。一旦病毒被安装激活成功,就会随机从病毒代码里挑选推广链接,整个推广链接共有18条,这些链接全部都是指向同一个网站,该病毒就是专门针对该网站来进行推广的。

  特征三:读取通讯录私自发推广短信。一旦病毒成功从自身代码里获取推广链接,就会在后台悄悄读取手机通讯录,并向通讯录的所有联系人都发送包含了该链接的短信,不仅可能造成了大量短信资费的消耗,还可能严重骚扰自己的亲朋好友。

  病毒截图:

图1病毒代码内置推广链接

图2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恶推流氓”

  专家支招:

  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工程师预测“恶推流氓”病毒极有可能在国内Android平台上大规模爆发,用户要做好防范准备。

  首先,要立即下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并立即在线更新病毒库,全盘扫描精准查杀手机病毒。

  其次,谨慎下载安装手机应用。该病毒已经潜伏在各大电子市场、论坛、WWW\WAP站点供用户下载。如果用户需要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建议到腾讯应用中心、腾讯手机管家自带“软件游戏”功能中下载,也可以使用QQ电脑管家的手机管理功能,直接在电脑免费下载上万款手机软件,这些应用都经过腾讯手机管家的安全认证,可以有效保证应用的安全。

热词:

  • 手机论坛
  • 腾讯
  • 手机应用软件
  • 群发短信
  • 手机资费
  • 病毒代码
  • 病毒特征
  • 病毒制造者
  • 用户
  • 恶推流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