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6.12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市政府在龙华新区观澜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工地举行3月份2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批项目总投资156.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7.08亿元,主要分布在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城市更新等四个领域,为全年投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市长许勤宣布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致辞。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类项目10个,包括观澜安居型商品房、福田安托山片区配建保障房、深圳机场值班保障房、坝光拆迁安置房、公明陶瓷厂片区配建保障房、光明新羌广深港拆迁安置房、坪山新区江岭社区统建楼、观澜环观南路工改保、观澜澜园路工改保、坪山汤坑社区工改保等项目;科研及产业类项目4个,包括深圳国家基因库、南油购物公园(二期)、深圳盐田港普洛斯国际物流园项目二期、深业平湖物流中心等。

  此外,民生类项目4个,主要包括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整体改造二期工程、光明高新园区门户区南片区及行配区北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观澜桂香路(大富路-桂花路)市政工程等项目;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主要包括龙岗南联小学段旧村改造项目一期、五联朱古石改造项目一期等项目。

  据悉,这20个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13个,项目投资103.46亿元,占总投资的66.27%,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24.20亿元;政府投资项目7个,项目投资52.66亿元,占总投资的33.73%,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12.88亿元。

  吕锐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简、放、转、并”取消和调整一批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重点放开对社会资本投资的限制,实现融资渠道、融资方式多元化,积极解决资金瓶颈制约问题;着力创新土地管理政策,释放一批优质发展空间;着力做好重大项目全程服务,建立健全市区联动、部门联调、分级负责的重大项目定期会审制度,继续引进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开发格局。

热词:

  • 总投资
  • 项目审批
  • 开工仪式
  • 项目投资
  • 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
  • 城市更新
  • 拆迁安置房
  • 吕锐锋
  • 完成投资
  • 投融资体制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