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今年全面启动"企业成长路线图"助推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有申报服务专员为你打造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在企业所得税等方面还可望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记者昨日从201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启动“企业成长路线图”助推计划,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我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3家,高新技术产品594个,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51家,高新技术产品达到1832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987.2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4.4%;工业增加值45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12.5%。

  尽管如此,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比全国的情况来看,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总量仍然偏少。”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全国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大约有20%是合资企业,但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合资企业的比例仅有5%。“这说明我市对合资企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挖掘力度还不够。”另外,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很少。我市还有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为零的区县,地域分布不平衡等,都阻碍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为此,我市将全面启动“企业成长路线图”助推计划,整合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和创新基金资源,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建立一套完整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设置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服务专员,帮助申报企业开展地毯式培训,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以享受一系列政策优惠。比如,企业从被认定的次年起,市财政将连续三年按其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比例的50%给予奖励;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性建设用房,可免缴城市建设配套费等。

  “此外,各区县也出台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给予申报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5万-50万元的奖励。”该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直接受惠总额达到了5.34亿元。

  据悉,预计到今年底,我市将力争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0家,使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近1300家,重点培育一批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热词:

  • 高新技术企业
  • 企业成长
  • 路线图
  • 文化创意产业
  • 我市
  • 保姆式
  • 工业总产值
  • 现代服务业
  • 发展要求
  • 配套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