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雅培被评"最差洋奶粉" 大型超市被退货达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两天退的货款起码有万元,现在稍微好些。”昨日,市区一大型超市的食品部负责人向记者抱怨,自从雅培奶粉被香港调查公司指控“质量差”,酪蛋白过高可能引发婴儿肠道出血、营养不良后,超市的雅培奶粉就卖不动了,不少消费者要求退货。

    目前雅培公司已发布声明予以坚决否认,乳企、调查公司和专家之间展开激烈的“口水战”,究竟孰是孰非,暂时无法确定。

  销量大受影响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婴幼儿用品店,发现喜康宝、喜康力、喜康素等多款雅培奶粉都有销售,但各种产品的销量受到影响。

    “我们超市有无障碍退货政策,只要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没有我们的销售小票也可以退货,现在我们已经退出上万元的货款了。”市区一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另一家超市内,记者在奶粉专柜上看到了雅培公司的澄清声明:“雅培婴幼儿配方奶粉均是根据产品销售所在国家和市场规定的产品标准而进行生产的。CER报告中提到的雅培产品并不是为中国内地市场生产的,也不在中国内地销售。由于中国内地市场标准的独特性,该被检测产品和中国国家标准不同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该报告中的发现和结论是极具误导性的,其目的显然是故意损害雅培的声誉。为此,雅培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销售人员说,目前已有很多老顾客表示质疑,所以超市干脆将雅培的官方声明放到货架上。

  家长的心都悬着

    虽然“口水战”还在继续,但雅培的“质量门”事件在市区的消费者中已引起强烈震动,不少幼儿家长都悬着一颗心。

    “我儿子从小就吃‘雅培’的,当时是千挑万选选了这个品牌,结果还是难逃信誉危机。”市民江女士说,自己这样的普通消费者很难对产品质量检测作出专业判断。

    面对这样一场混乱不堪的口水战,消费者很纠结。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雅培在澄清的同时,能以最大的善意回应消费者的困惑,因为一旦产品出问题,高兴的或许是竞争对手,但受伤的一定是消费者。

热词:

  • 雅培奶粉
  • 雅培公司
  • 口水战
  • 退货政策
  • 大型超市
  • 质量门
  • 出血
  • 浙江在线
  • 肠道
  • 幼儿家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