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涪陵榨菜:稳定增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大幅提升,各项指标优良。2011年度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507.35亿元,同比增长29.95%;每股收益0.82元,期末每股净资产4.39元;公司计划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1元,共派发61.89亿元。其他指标方面,资产总额4.61万亿,较年初增长16.69%;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19%和20.52%,同比提高0.11个和0.32个百分点;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49%和2.59%,同比提高10个和13个基点;不良贷款率0.86%,比年初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6.37%,比年初提高70.5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44%和9.27%。本外币存贷比为71.94%。

  定向增发凸显投资价值认可度。公司计划在A 股H 股分别定向增发65.4亿股和58.4亿股,占各自已发行股份的20%,筹集资本566亿人民币。发行后,财政部、汇丰银行和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26.5%、19%和13.9%,持股比例略有增加,体现了大股东的支持及维持控股地位的考量。公司A 股与H 股股价接近,说明两地投资者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一致判断。再融资缘于银监会的新资本监管要求,公司成功融资后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若监管要求维持目前水平,随着公司向低资本消耗业务转型的推进,基本满足未来3年的资本需求。

  战略清晰,有望打造全金融产业链。公司继续实施“两化一行”发展战略,即“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公司将加快实施战略转型,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其中包括继续大力发展资本节约型中间业务,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加大对资本消耗低、收益高的板块和业务的发展支持力度,加大债券投资力度,提升非信贷资金运作收益率。

  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对非银行金融业务领域的渗透力度,增强资源整合与业务联动,积极促进跨领域产品创新,全面提升集团财富管理和服务客户能力。未来公司有望逐渐建立金控集团,在大陆地区逐步获得保险牌照和证券牌照,从而打造完整金融产业链。

  低估值优质大盘蓝筹,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位于上市银行第一梯队,在市场化程度、公司治理、规模与利润增速等方面均处于前列,资产质量优质。与四大行相比,公司估值优势突出但业绩增长潜力更大,目前市净率接近1倍,市盈率不足6倍,属于低估值优质大盘蓝筹,具备较大的安全边际。适应监管层倡导的理性投资与价值投资趋势,随着资本规划的落实与业绩的稳定增长,未来公司股息存在较大持续提升空间。

热词:

  • 拨备覆盖率
  • 涪陵榨菜
  • 大盘
  • 上市银行
  • 持股比例
  • 中间业务
  • 定向增发
  • 财富管理
  • 核心资本
  • 公司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