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详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今天大盘高开震荡的格局下,水泥、纺织机械等之前并不太受关注的板块今天表现良好,工行昨日最终封住了跌停,所以今日下跌在市场意料当中,不过似乎暂时没有对大盘产生影响,疯狂的榨菜继续跌停。昨天管理层方面表态:“抑制通胀不会以打压股市作为代价”,随后昨天晚间的欧美股市全面上扬,今天亚太股市方面也是全线红盘。盘中地产板块盘中的崛起,两桶油的鼎力支撑,临近午盘,金融地产快速反弹,沪指大涨超过30点,突破年线压制。今日开盘,沪指开盘涨0.58%;深成指开盘涨0.84%,两市板块基本全线上涨。

  午后两桶油再度上突刺激市场敏感神经,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两市成交相较早间明显萎缩。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仍是房地产、机械、建材、长株潭、海南开发等数板块,与早间几无变化,而近日走强的小盘、电子信息板块快速回落。午后的热点不断,表明市场的人气在慢慢恢复,中孚实业(600595)和紫金矿业(601899)出现一波拉升,带动了有色板块的复苏,带领大盘指数向2900点迈进。午后港口类股走势较为稳健,日照港(600017)、深赤湾A(000022)呈现小幅上攻。大连港近期即将上市,或成为港口板块催化剂。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26点,涨幅为1.34%;深成指报12604.1点,涨1.58%,两市板块基本全线上涨,飞机制造,水泥,纺织机械,房地产,酒店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指延续昨日的反弹,随着地产板块的突然拉升,市场人气逐渐活跃,但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在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再度表态“加强流动性管理,调控信贷投放,继续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要求各银行须控制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节奏,拨备/贷款比率不低于2.5%的新规与150%拨备覆盖率的要求有可能在明年底叠加实施,银行将取其中计提拨备最高的标准执行。系统性重要银行要求2012年底达标,而七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中仅农业银行(601288)一家满足监管要求,银行监管要求的提高将对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速度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再加上地产调控漫漫无期,权重板块难有出色表现将严重制约股指上涨空间,周末将至,市场又将进入多事之秋,在股指已有较大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入场,借反弹减仓回避系统性风险方为上策。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15.319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2.1575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03.1618亿。

  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交通运输、仓储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30141.69万元、77432.63万元 、54886.71万元和36295.59万元;代表个股为福星股份、光大银行、海越股份、南宁百货。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分别净流出达-250215.78万元、-32960.25万元、-15994.34万元和2677.00万元;代表个股为涪陵榨菜、海得控制、东华科技、时代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