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脆弱大盘难挡“油”锤灌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指连续杀跌,投资者对此似乎已经见惯不怪。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在昨日扮演了砸盘的角色,拖累大盘再度跳空大跌,上证综指最终大跌32点,收盘于2252点,跌幅达1.43%。尽管房地产、银行等两大权重板块一度联手护盘,但仍抵挡不住“两桶油”的“油”锤灌顶。面对大盘无力回天的尴尬局面,投资者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

  在昨日盘中,两市几乎所有板块都加入到杀跌的阵营,个股更是涨少跌多。房地产、家具、酿酒等板块相对表现强势,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开发区板块、新三板、黄金概念股等调整幅度较大,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在个股方面,当日跌停股票多达23只,涨停股票只有莱茵置业(000558)、浙江东日(600113)等7只,充分表明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度缺乏,就连擅长“短平快”的游资们也在不断降低操作的频率,以回避市场风险。

  房地产板块在盘中一度成为昨日护盘的主力,这与房地产板块在前期经历持续性杀跌是密不可分的。今年以来,整个房地产板块几乎没出现过大幅上扬,反而是一直阴跌,不存在过多的获利回吐盘抛压,因此相对抗跌,为新资金的布局留下空间。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大盘权重股连续单边杀跌,双双跌幅逾1.6%,成为拖累股指的罪魁祸首,抵消了房地产板块的拉升作用,其他板块更是在群龙无首中纷纷溃败,最终导致昨日大盘再度以杀跌收场。

  不过,昨日股指跌幅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收窄,且量能出现萎缩,说明短线市场杀跌动能已逐渐衰竭,未来继续大幅调整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在连续杀跌后,今日股指出现超跌反弹的概率非常大。

  近期市场消息面相对平静,既没有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也不存在重大的利好消息,制约当前市场走势的主要原因还是集中在“资金面没有得到实际的改善”。短期新股发行一直在持续不断,昨日共有四只新股上市,全部实现首日破发,足以明证市场对当前新股发行上市速度的一种态度,也表明了投资者对中国股市“重圈钱不重回报”的一种不满。

  从技术角度来看,2245点是2001年牛市的顶点,将对市场形成一个心理支撑。同时,今日是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在月K线上应该收出一点下影线,修复一下K线形态。因此笔者认为,今日大盘或许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但由于当前整体市场疲弱,投资者还是尽量少参与为好。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股指
  • 投资者
  • 权重板块
  • 房地产板块
  • 金证
  • 个股方面
  • 破发
  • 灌顶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