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证顾问:两桶油疯狂砸盘 导致大盘无力回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近期股指的连续杀跌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板块个股也是形成轮番调整。如今天在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两大权重股的持续性杀跌砸盘的冲击之下,市场再度形成一根杀跌的中阴线,调整逾32点收盘于2252点,造成今日大盘即便在房地产与银行共同护盘的背景之下,依旧形成无力回天的尴尬局面,再次重重击痛了众多投资者的心。

  盘面看,两市所有版块与个股依旧表现相对弱势,涨少跌多。其中房地产、家具行业以及酿酒等相对强势,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开发区、新三板、黄金概念等调整幅度较大,位居两市跌幅榜前例。个股之中,倒是相对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好转,截止收盘莱茵置业、浙江东日等7只个股牢牢封住涨停板。不过市场当中的跌停板在今天依旧多达23只。跌停板个股数远远大于涨停板个股,表明当前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还在处于低温水平。在具体的操作上需要依旧以保持相对的谨慎为主。

  在盘中房地产板块为何成为今日护盘的主力,实际上是与房地产板块在前期有过持续性杀跌是密不可分的。由于整个房地产板块没有过大幅上扬,所以短线的不存在过多的获利回吐盘抛压,因此相对抗跌也为新资金布局留下空间。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大盘权重股连续单边杀跌,双双跌幅逾1.6%,成为拖累股指的罪魁祸首。抵抗着房地产板块的拉升,而其他的中小板与创业板继续在恐慌之中度日,造成了大盘再度以杀跌收场。

  不过,大盘今日跌幅收窄且量能萎缩,说明短线市场的杀跌动能逐渐衰竭,技术角度上后市调整的空间有限,明天股指存在超跌反弹行情修复均线系统的概率非常之大。而近期市场消息面上基本上相对平静,没有重大的利空,也未存在重大的利好。所以消息面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实际上是非常有限的。当前市场主要还是市场在资金面上没有得到实际一点的改善所影响。短期新股发行却在持续不断,今日四只新股上市,全部破发就是一种明证。说明了市场上当中投资者对我国上市制度只管上市圈钱不管投资回报现状的一种不满反应;也是市场之中资金确实紧张的一面真是写照。

  在弱势的市场之中,笔者建议投资者的操作相对谨慎为宜。但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说,2245点是2001年那一波牛市的顶点,对市场存在一个心理支撑。同时,K线与5日均线等已经出现较远距离,存在技术性修正需求。加上明天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在月线上应该要收出一点下影线。基于以上几点,笔者认为,今日股指在两桶油的砸盘压制下无力回天,但明天或许存在超跌反弹的反抽机会出现。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进行短线操作,搏击一个超跌反抽的投资机会。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金证
  • 波牛市
  • 股指
  • 板块个股
  • 破发
  • 杀跌动能
  • 跌幅榜
  • 短线操作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