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药业重组 机构拉高跑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板股指继续大跌1%以上,个股加上ST,有60余只个股跌停;在新三板和退市制度的影响下,创业板已经跌到600点时代,前低是612点,这个指数难不成会被腰斩?在悲观的市况下,只有少部分游资在玩短线,而大部分资金,尤其是大机构都在仓皇逃命。停牌4个多月,本周三复牌的广州药业(600332)虽然当天报收涨停,但架不住机构抛售,昨天收跌1.52%,仍有5555万元资金净流出,排名全部A股第五名。

  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广药集团所属的广州药业和白云山两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方案是广州药业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并入广州药业。按照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均价,白云山与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确定为1:0.95,即每股白云山股份可转换为0.95股广州药业的股份。由于广州药业在上交所及港交所同时上市,而白云山在深交所上市,广药集团此次重组开创了跨沪、深、港三地交易所资产整合之先河。此次重组完成后,广州药业也将成为广药集团下属唯一的医药主业上市公司,而白云山将终止其于深交所上市。与此同时,广州药业还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广药集团拥有或有权处置的房屋建筑物、商标、保联拓展100%股权和百特医疗12.5%股权。广药集团原分散在广州药业及白云山这两家上市公司中的医药资产将纳入广州药业统一上市平台,并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整合。但整合之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广药集团对资源的掌控能力等,都令市场人士心怀忐忑。据称,由于之前拟购买资产中,房屋建筑物及商标已由广药集团出租或许可给广州药业使用,且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原则收取较低的费用。因此,拟购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所带来的增量收益相对较小,拟注入房屋建筑物部分也存在法律瑕疵。

  也许正是怀有这样的疑问,机构在此并不敢恋战。周三广州药业和白云山两只股票复牌后均报收涨停,而这时潜伏在两只股票中的机构却在当天卖出合计高达1.52亿元。广州药业周三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列在该股的卖出榜单中,分别是卖一、卖三和卖五,其中卖一机构卖出金额高达5780万元,而买入方则没有机构参与;昨天该股冲高时也放出大笔成交量,全天显示资金净卖出,明显有资金趁拉高跑路。行情不好,基金等大机构无心做多,出货观望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

热词:

  • 广州药业
  • 拉高
  • 机构专用
  • 广药集团
  • 白云山
  • 涨停
  • 上市公司
  • 退市制度
  • A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