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新股惊现集体破发 “限炒令”威力爆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易所“限炒令”的威力终于开始爆发。昨天,深市上市的4只新股惊现集体破发。分析人士称,一方面沪深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的新股交易监管新规,近期开始持续显现威力。另一方面,股市持续下跌,弱市之中新股很容易最先跌破发行价。

  “炒旧股不行,打新股也不行,无股可炒了,这让打新族们情何以堪啊……”昨天,A股市场继续下跌,4只刚上市的新股也纷纷破发,有投资者发出如此感慨。很显然,3月初以来交易所发布的“限炒令”已经开始抑制投机者们的炒新热情。

  昨天上市的4只新股分别是:鞍重股份(002667)、裕兴股份(300305)、远方光电(300306)和慈星股份(300307)。尽管上述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在16.43倍至51.72倍不等,但这4只新股的绝对股价都不低。最低的鞍重股份每股发行价为25元,最高的远方光电发行价则达到45元。

  市场人士称,绝对股价偏高又遭遇A股闹情绪,破发成为必然。但昨天,4只新股一开盘便全线跌破发行价仍有些出乎市场意料。受此影响,A股市场全天也出现下跌。至收盘,沪综指收于2252.16点,下跌32.72点,跌幅1.43%;深成指收于9418.22点,下跌112.93点,跌幅1.18%。鞍重股份、裕兴股份、远方光电和慈星股份分别下跌9.48%、16.5%、9.73%和13.66%。

  今年3月初,沪深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新股交易监管新规。其中,深交所就上市首日盘中涨跌幅超过10%或换手率超过50%的新股实施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上交所则对涨跌幅超过10%停牌30分钟以及涨跌幅超过20%或换手率超过80%的新股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时55分。在监管部门果断出手后,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已有大幅收窄趋势。上周上市的云意电气(300304)、聚飞光电(300303)等多只新股的首日涨幅均低于20%,相比于此前中科金财(002657)、博雅生物(300294)等动辄50%以上的涨幅,炒新氛围明显减弱。

  ■相关新闻

  基金打新浮亏4314万

  新股的集体破发一不小心就“伤”了基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天破发的4只新股共有17只基金获配,他们因此累计浮亏4313.72万元。

  在4只新股中,获配裕兴股份的基金最多,共6只,分别是广发聚丰、广发增强债券、中海能源策略、国泰金牛创新成长、上投摩根双息平衡、上投摩根成长先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至昨天收盘,远方光电、鞍重股份、慈星股份、裕兴股份每股分别亏损4.38元、2.37元、4.78元、6.93元。打新的17只基金当日累计浮亏4313.72万元。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股份
  • 限炒令
  • 裕兴
  • 沪深
  • 交易所
  • 涨幅
  • 涨跌幅
  • 基金获
  • 临时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