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技术指标短线已超卖 短期或现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周三暴跌后,投资者心态十分脆弱,加上清明小长假临近,市场抛售明显沉重;同时,从外围市场下跌情况来看,投资者也忧虑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因此,周四A股继续下跌,沪指创两个半月来收市新低,市场抄底盘寥寥无几。

  市场仍处空头控制中

  股指早盘在低位弱势震荡,深成指一度在各板块加速上攻的带动下震荡翻红,但上攻动能明显不足,临近午盘股指再度走低。午后空军持续发力,股指震荡下行,两市股指一度跌幅近2%,随后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有所拉升,股指震荡回升跌幅略有减小。

  截至收盘,沪指跌32.72点报2252.16点,跌幅1.43%;深成指跌112.92点报9418.23点,跌幅1.18%,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有所减小。但宏观面依然对股市产生压制,个股行情较为惨淡。盘面上仅地产板块保持红盘,有色金属、军工航天、石油、煤炭、电子信息等多数板块下跌。

  政策放松预期被弱化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近期市场大幅下跌主要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而目前经济增速回落很大程度上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因此,扭转市场对于经济寻底的观点需要政策面的积极因素配合。然而,宏观政策放松的速度始终慢于市场预期,加之政府已主动下调了经济增速目标,政策放松预期逐渐弱化,投资者情绪因此转向悲观。此外,中金公司认为,美国经济在经历缓慢复苏后再度显现疲软态势。受耐用品订单数据低于预期影响,周三晚欧美股市延续调整走势,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0.54%,欧洲股市则下跌超过1%。

  技术指标短线已超卖

  对于这两天的A股走势,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周三两市指数一举跌破60日均线及2300点整数关口,多方抵抗力量较为脆弱,后市走势不甚乐观。市场投资者在大跌后信心受到较大打击,在基本面及政策面未好转之前,股指将以震荡寻底走势为主。

  不过,冉绪对昨天盘面表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市场短线跌幅过大,技术指标短线明显超卖,存在修复的要求。从盘面看,昨天午后的放量杀跌为看空资金的集中出局所为,今天市场抛压将明显减少。同时跌停潮、新股全线破发都意味着风险快速释放,有利于市场的止跌企稳。记者 李晶

热词:

  • 超卖
  • 技术指标
  • 沪指
  • 弱势震荡
  • 大盘
  • 市股指
  • 个股行情
  • 市成交量
  • 破发
  • 市场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