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时报》3月30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3月30日机构视点汇总:

  中原证券:调整将延续至4月中下旬

  中原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综合来看,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非理性因素主导下的A股市场处于震荡探底阶段。由于现阶段市场缺乏推动力,利空也需要时间来消化,预计调整将延续至4月中下旬。不过,在“经济退、政策进”的格局演变下,中原证券对二季度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不悲观,建议投资者等待积极信号的出现。

  中国人保:前期低点有可能被跌破

  中国人保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结合市场目前的估值和经济、政策所处的阶段来看,现在A股市场很可能处于底部区域,但尚难确切判断在底部的左侧还是右侧。研报称,从时间维度来看,考虑到可用的政策对冲效应,经济增速继续大幅下降或持续长时间下行的概率不大。不管接下来是L型还是Nike型的弱势复苏,经济最差的时刻就在眼前或不远的前方。按照历史普遍经验,股票市场见底领先经济增速一个季度左右,最新国有企业盈利负增长和前期货币、投资等数据显示经济可能在二季度见底。若这一推测稍后被数据证实,则一季度出现的2132点很可能已是A股底部。而如果需求下滑超过预期导致经济增长低点延后,在全年GDP增速不低于7.5%的假设下,单季最低增速最迟将在三季度出现。在这种情景下,二季度市场可能将创出新低,但这个低点很可能取代2132点成为市场底部。

  国金证券:4月降准可能性加大

  国金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报认为,外部货币流入减缓已成趋势,3月外汇占款应该较低。1-2月整体看贸易顺差较低,反映了欧洲经济的低迷;而FDI连续4个月降速,反映了外商对大陆投资的放缓。近期票据利率上行以及货币市场利率上行也表明季末前夕商业银行的扩张行为加温,央行如果需要“维稳”,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必须动用降准工具。从时点上看,公布日有可能在4月上旬。

  东北证券:预计股指将探底回升

  东北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经过大跌调整后,市场在情绪扰动中受到估值与政策的支撑,股指将探底回升。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中原证券
  • 票据利率
  • 证券研究所
  • 股指
  • 维稳
  • 探底
  • 国金
  • 东北证券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