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总资产较上年增27% 退保率在可控范围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3月30日电 29日,新华保险在北京举行了首次业绩发布会,新华保险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3,867.7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针对新华保险退保金上升的问题,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表示,对于新华保险来说,每一个产品设计都有一个退保率的假设比例,目前仍然在我们设计产品的范围内。

  报告显示,2011全年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947.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0%。银行保险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566.92亿元。财富管理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9.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99亿元。

  报告还显示,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3,867.71亿元,投资资产规模为人民币3,739.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达到人民币313.06亿元。

  新华保险管理层在发布会上透露,新华保险已申请发行50亿元混合资本债和100亿元次级债,预计二季度会得到保监会审批答复。此次债务的发行将补充公司的附属资本,提高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

  据悉,本期次级债期限暂定5+5年,发行联席主承销商包括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和瑞银等机构。该期债务获AA+级信用评级,发行人主体评级则为AAA。

  关于新华保险将来的规划,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会上表示,新华保险与业内其他保险公司相比,机构数量偏少,在不少重点地区尚没有网点,今年计划改善公司的网点布局,在重点地区开设新机构,预期新设170余家,目前正在向各级监管机构申请。

  截至2011年底,新华保险在全国共有1477个机构,泰康人寿拥有约3200个机构,中国太保在全国的机构超过5000个。

  另外,2011年新华保险的退保金达150.47亿元,同比增加95.16%,退保率为5.71%。其年报显示,退保金的增长主要来自本公司一款于2006年开始大规模销售的分红型两全保险产品,由于该款分红险产品的现金价值在第五年末超过保费本金,同时基于目前国内市场的升息环境,导致部分持有该产品的客户选择在第五年末进行退保。

  针对新华保险退保金上升的问题,新华保险总裁何志光表示,对于新华保险来说,每一个产品设计都有一个退保率的假设比例。虽然目前公司的退保率和其他上市保险公司相比会高一点,但仍然在我们设计产品的范围内,因此对公司来说,整个经营没有不利影响,仍在可控的范围内。

热词:

  • 新华保险
  • 退保
  • 资产规模
  • 总资产
  • 中信证券
  • 年报显示
  • 保险业务
  • 可控
  • 次级债
  • 泰康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