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亿万富豪们怎么花钱:海外置业留学移民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对缺钱的人来说,用钱是个大问题;而对于亿万富豪们来说,怎么花钱也是个难度不小的工程。昨天,胡润联合发布了《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说的正是富豪们怎么花钱的事儿。

  白皮书称,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270万人,平均年龄39岁,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6.35万人,平均年龄 41岁。6成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收藏习惯,最热衷于收藏手表,也有部分高净值人群会选择艺术品;亿万富翁中有13%的人有意购买公务飞机,还有90%的亿万富翁有计划送孩子出国留学。

  教育投资

  对于刚才最后一个数字:90%的“富二代”出国留学意向,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坦言,无论从表面看还是深层分析,这一数字值得警惕。

  马光远:这个是用脚来投票吧,如果我们的教育本身能够给他们的孩子提供让他们信得过的教育,我想每个人都会选择中国的教育,这个过程本身未必全是坏事。但是另一方面也给我们敲下了警钟。现在走出去的很多人很多情况下他们是成功者,他们很多理念、很多作为,在很多条件下对于中国更进一步的开放,对于中国市场经济更进一步的完善做出了贡献,如果这帮群体全部选择离开中国,并且把资产带出去,这是非常重大的问题。

  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教育,显然也不是富豪们唯一的投资渠道。

  叶檀:投资股票方式,现在如果放开境外直投也可以,另外一些比较隐蔽的方式,比如通过境外一些资本和货币市场的投资,还有可能央企有很多境外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因为当地法律的关系,可能以个人名义在那儿注册投资,像这种方式都是消费、投资、留学、教育、移民直接的实体投资,都是投资的方式。

  海外置业

  滚滚资金,流向哪里?由近往远了说,先来看看香港。香港电台记者陈笺告诉我们,作为资金目的地之一的香港楼市,最近几年变化不小。

  陈笺:楼价变化挺大,08年金融危机之后,香港楼市一直看涨,内地投资移民推动是很大的作用力。内地朋友到这里买楼,那个时候650万就可以,所以有一些在500多万到600万之间的房产,他们可能看中这个房子,哪怕多出一点都没关系。对于香港市场来说就会有一些负面影响,因为香港人买楼还是很谨慎的,所以大家会讲价,但是对于投资移民或内地到这里来买楼的人,他们在议价方面也就做的比较少,再加上大量650万左右到7百万、8百万的这样房子卖,也推动了房价上涨了很多。

  陈笺还说,正因为外来购房资金的规模远超预期,从2010年开始,香港政府已经对投资移民政策作出了相应调整。

  陈笺:香港就在2010年的10月宣布说,这个房地产暂停列为投资移民的可以投的类别,当然除了房产之外,可以其他的投资股票也好,或者存款也好这些都可以,以前买楼也算在内,现在就是不包括房产在内投一千万。

  另外,一系列严苛的规定,比如:不接受中国内地居民的投资移民申请,也被不少内地富豪轻松规避。

  陈笺:投资、移民一定要有第三国的永久居民身份,但是因为有中介,他们就会去办一个比如岛国的身份,可能会花6万块就可以,转一个小弯内地居民也可以来投资移民。

  

热词:

  • 叶檀
  • 留学移民
  • 净值
  • 买楼
  • 房产
  • 亿万富豪
  • 香港楼市
  • 出国留学
  • 投资移民
  • 投资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