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顺然杯”贵金属交易大赛 为你开启"淘金"之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家知道,贵金属都是不可再生的。以黄金为例,按照目前的速度,在20-25年以后地球上的黄金就会被开采殆尽,到那个时候黄金就会真的成为一种稀有品种。在过去的一年,受不断扩大的欧美债务危机和国际经济持续放缓的影响,贵金属市场受益于良好的避险属性,在一片低迷的市场中仍然保持较大升幅。今年开年以来,黄金、白银、铂金又分别以13%、30%和19%的涨幅再度成为投资市场的"佼佼者",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我们为什么需要进行贵金属投资?

  首先,投资理财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元化,资产配置的多样化。据了解很多进行投资理财的都喜欢将资金投资到一个项目上,比如股票,期货或者房产,有点像孤注一掷的感觉,这样不仅在无形中增加了很大的风险,同时也对收益的获得也有很大的局限性。贵金属作为一种无息资产,其保值增值的作用是公认的明显的,无息资产的特征就是持有后能够从其升值中获益,在资产中配置贵金属就如同给资产加入了一剂长期的稳定剂。多样化的配置资产才能助你跑赢CPI。

  其次,由于贵金属长期的趋势向上,但贵金属市场的透明、公正、公开、不可能被人为的操作,风险相对于其他投资产品较小,不同于其他的投机型金融产品。我们知道,任何产品的涨跌都和它的供求有关系,当供不应求甚至是供应都没有的话,那这个产品只能是涨价。但是我们要记住,贵金属市场成熟不会是中国A股那样出现疯狂的暴利现象,贵金属投资是一个稳健性的投资。还有一点,就是全球各国对贵金属的需求大体都是贵买稀卖,所以任何投资有国家参与了还有不涨的理由的吗?

  另外,贵金属是一个易涨不易跌的多维市场产品。促成贵金属上涨的因素有很多:美元指数、原油价格波动、各央行是否持增黄金储备、实物黄金需求上升等等,都可轻松判断走势。此外,贵金属市场除周六周日,即所属地区法定假期外,可以连续不间断交易。

  最后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由于银价和金价相关性较高,白银的价格相对于黄金价格比较低廉,并且白银的市场相对于黄金的市场要小,所以银价的波动行远远高于金价。在这一条件下,投资者就可以在明确看多黄金的情况后,来选择做多白银,从而来获得更高收益。综上所诉,在贵金属投资中,白银更具有投机性,在短线的操作中往往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投资者,提升贵金属投资实战交易水平,构建一个健康理性的投资大环境,《理财周刊》、顺然贵金属、第一理财网和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联合为广大贵金属投资者量身打造了这一实盘交易大赛。在获得了第一届"顺然杯"的成功经验之后,我们将再次给投资者提供一个一展身手、挑战自我的平台,引领投资者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贵金属投资市场中获取最大收益,勇夺"奔驰"、"金条"豪华大奖!

  大赛官网:

热词:

  • 贵金属
  • 大赛
  • 理财周刊
  • 投资理财
  • 银价
  • 美元指数
  • 期货
  • 金融产品
  • 投机性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