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价格创3个月来新高 引各大银行“围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持续振荡半个月之后,受到欧元区及中东形势的影响,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增强,黄金价格终于迎来了上涨行情。在上周美元反弹,欧元、英镑尽显疲态的背景下,黄金毅然上涨,一举创下近三个月来新高1782美元/盎司。

  黄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利用适当的调整区间,逢低分批逐步买入黄金,降低风险,上方目标位暂时看至1800美元。

  国内黄金交易接连攀升

  自2002年10月30日上海金交所成立以来,除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外,交易所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呈现大幅增长。2011年,上海金交所全年黄金交易量同比上涨23.03%,成交额上涨53.45%。

  其中,黄金“T+D”是交易主力品种,2011年成交量达537.70896万公斤,占上海金交所总量的72.2%;成交总额1.8万亿元,占72.83%,全年上涨36.36%。尽管如此,国内投资黄金的热情远未停歇。中国银行总行资深交易员蔡振玮指出,目前中国因素已成为黄金上涨不可缺少的动力。中国已取代印度成为黄金饰品最大需求国,2011年消费超过750吨,而今年预计将超过800吨。此外,国际形势不稳定和美国QE3的预计推出,都推动了金价仍有可能上涨。按照美国目前投放货币M0计算,黄金的理论价格应该在3000美元以上,目前才1700多美元,上升空间很大。历史经验表明,只要美国通胀超过2%,以美元标价的金价就肯定上涨。

  银行争推各种黄金业务

  由于市场巨大,各大银行开始“蠢蠢欲动”。中国银行推出了“节节高升”客户营销推广活动。光大银行也联合广州银金通贵金属公司举办了“阳光杯”贵金属交易大赛,吸引数百名投资者报名参加。

  继工行、农行之后,广发银行也推出了升级版的黄金定投业务,最低定投金额为1克黄金或100元,适合刚涉足黄金投资领域的中小投资者。据该行期货业务部副总经理张雄介绍,这一黄金定投业务属于代客交易产品,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投资黄金,而不像基金定投是由基金管理人操作。

  张雄告诉记者,黄金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能以最便宜的价格购买金条。投资者在每月、每周甚至每日的黄金定投中,当觉得行情有调整需要获利了结时,只需手上的定投黄金重量超过100克,就可选择取金,而价格就是按照当时的国际金价。而如果投资者在金店购买金条或首饰金,金店一般会超收40-50元的手续费或加工费。

  投资黄金要设置目标价

  曾在中国银行举办的黄金交易大赛上获得优胜奖的曾小姐告诉记者,投资者在投资黄金过程中切忌贪婪的心理,每次交易前一定要设置目标价,如赢利达到后一定要坚决离场;同时也要设定损失的最低幅度,一旦超过也要坚决止损。

  她还告诉记者,投资黄金与股票有一点不同的是,国内很多投资黄金都是保证金交易,可以利用杠杆获得更大收益,反之如亏损则要侵蚀保证金,如果看错方向很容易血本无归,被清盘。因此,投资黄金一定不要满仓操作,即使非常看好上升趋势,也要分批操作。

热词:

  • 定投
  • 黄金价格
  • 黄金交易
  • 黄金业务
  • 投资黄金
  • 黄金投资
  • 新高
  • 黄金饰品
  • 保证金交易
  • 基金管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