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和讯总编辑王炜致开幕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总编辑王炜

  和讯股票消息 和讯春季股市投资策略会于3月30日下午在朝外大街泛利大厦11层举行。会议从剖析宏观经济走势和解读金融政策出发,探索2012年资本市场的投资策略和A股行情的演绎路径。和讯网总编辑王炜致开幕词,他对欢迎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以下是演讲实录:  

  王炜:各位先生、朋友、专家们,首先我代表和讯网关于大家莅临“2012春季股市投资策略会”,欢迎大家的到来,和讯策略会是和讯在业内首创以媒体身份主办自主策划的投资策略会,这是财经媒体界的一大创举,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三届,这次“2012春季股市投资策略会”也请专家于此,主要是为了讨论2012年度中国资本市场的热点,2012年应该说股市及时搭建中国高端意见堂,凝聚最有话语权的精英思想,一幅风起云涌的宏观经济图表,这是我们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初衷。

  中国资本市场长期以来应该说深得比较重要的,系统性的问题也长期在讨论,确实不见起色,最近工业企业利润27个月以来首显负增长,宏观经济硬着陆的预期在加强,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也因为物价上涨而推迟,养老金入市政策反反复复,创业板的门槛在降低。百病丛生的新股发行机制正在加紧进行,2012年中国股市的生存状况格外堪忧。我们最近听到很多人在讲一个笑话,一个朋友炒股以后,觉得最近睡得好不好,睡得很好,和婴儿一样,怎么和婴儿一样呢?睡醒了再哭,哭完了再睡。大家其实听过这种笑话,哈哈笑完以后颇有气量,股指最近2100多点,前两天蒸发了7600亿,投资者心中的阴霾再度驾驭,据和讯独家调查显示,约有六成的投资者亏损,亏损投资者的亏损比例将近40%,应该说今年投资者收益非常不理想,这样的情况下,股市提前进入了“清明节的,股市的清明假期有多长,假期有多长恐怕得靠在座的各位。在险恶的投资环境下,中国的投资者如何像病人一样忍耐,像康复者一样怀着希望,我们希望各位能像我们忧虑,幸福感是多年以来大家都在重复的一个话题,拯救中国股民群体失落的幸福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惶恐不安的投资者在追求着幸福的彼岸,但时光前景堪忧,错失了很多良机,怎么才能使中国投资者摆脱窘困的姿态是我们需要思量的问题,和讯网将鉴定地和投投资者站在一起,想投资者所想,谋投资者所谋,共同面临艰难的考虑,我们将憧憬一些,无所畏惧,幸福是勇敢的最好形式,最后我们诚挚地祝愿,中国的股市能给股民一些温暖,也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热词:

  • 投资者
  • 总编辑
  • 养老金入市
  • 开幕词
  • 和讯网
  • 股指
  • 王炜
  • 宏观经济
  • 股市投资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