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亚伟收缩战线 明确看空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呼万唤始出来!

  虽然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今年的业绩并不太理想,但“王亚伟”对于市场依然有相当的影响力。

  今日,随着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2011年年报的公布,王亚伟去年末压箱底的106只全新重仓股也随之清晰的呈现在了我们面前。相比去年中报,两只基金收缩战线,持股数量均有减少。大幅减持创业板个股,大举增持交通运输、仓储业个股,之前个性十足的王亚伟似乎开始变得“中规中矩”。

  万科A、招商地产遭遇清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研读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2011年的半年报发现,王亚伟持股的数量相比之前明显增加,这或许是其有“避险”的考虑。而随着2011年两大基金的年报披露,旗下个股的数量也出现了明显下降。

  其中华夏大盘的重仓股从2011年中期的117只减少到了年末的95只,而华夏策略的重仓股则从95只减少了82只。由于不少个股都是两只基金共同持有,因此截至去年年末,王亚伟压箱底的重仓股数量共计106只。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发现,创业板个股成为了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减持的重灾区,去年中期两只基金合计持有的创业板个股有多达22只,而到去年年末,这一数字已降低到了13只。

  此外,对于备受市场争议的房地产板块,王亚伟的持股比例略有降低。值得注意的是,地产板块中的两大巨头——万科A和招商地产,均被两只基金全部清仓。

  从增加比例最大的板块来看,交通运输、仓储业的增持比例最大,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从去年中期的零持仓,分别增加到了6.88%和6.30%的配置。在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也新进南风股份、珠海中富和中石化三只个股。

  看空银行股

  1月底,在华夏大盘的2011年4季报中,对于2012年的观点,王亚伟似乎相当谨慎。他认为,经过前期调整,部分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但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要较长时间。

  时隔2个月之后,在2011年的年报中,王亚伟对于2012年的总体行情虽然并不悲观,但似乎也难以乐观,他认为,2012年股市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国际政治局势的演化、欧债危机能否化解、房地产政策如何调整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都将对A股市场的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资本市场的未来总体发展趋势,他认为经过2011年的下跌,股市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股价结构趋于合理。但综合而言,未来股市的风险和收益预期都趋于下降。

  面对王亚伟大幅减持的创业板个股,他表示创业板整体挤泡沫的过程尚未结束,但部分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为“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提供了机会。

  而对于银行股的潜力,王亚伟则明确看空,他指出,银行股的低估值短期来看仍具吸引力,但银行业整体的盈利增长已脱离实体经济的支撑,未来盈利能力的下滑和资产质量的恶化难以避免。

  

热词:

  • 银行股
  • 王亚伟
  • 看空
  • 重仓股
  • 收缩战线
  • 大盘
  • 股价结构
  • 创业板
  • 每日经济新闻
  • 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