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浦发银行继续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积极承担环境责任 浦发银行继续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31日20:30-21:30举行,届时浦发银行位于上海外滩的总行大楼将关闭外墙景观灯,该行全国范围内的营业机构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关闭户外店招、LED广告屏等非营业必需的户外照明。该行还向全行所有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员工身体力行,并动员客户、朋友、亲人、邻里届时以在家中熄灯一小时等形式,积极关注并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浦发银行是国内较早有意识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早在2006年就发布了中国银行业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至今已连续7年发布。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该行继续在经济、社会、环境三个领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中国金融业的“低碳银行”。

  2011年,浦发银行继续推动员工将节能环保理念融入工作生活:该行积极推进绿色采购,要求ATM、电脑等设备供应商提供节能产品及废旧设备回收服务,要求营业网点、办公楼宇装修使用环保建材等;通过推进办公自动化、使用再生纸和培养员工双面打/复印习惯,使绿色办公理念深入人心;借助使用节能设备,积极应用视频会议系统,倡导员工养成随手关灯、关水习惯等,推动该行人均能耗持续下降。数据显示,2011年浦发银行总行人均办公用水消耗较上年下降17%,人均公务车汽油消耗较上年下降25%。

  在努力降低自身能耗的同时,浦发银行还积极发挥金融优势,创新发展绿色金融,并借助信贷资源支持国内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截至2011年底,浦发银行已形成五大绿色信贷板块和十大特色产品,并持续加大对提高能效、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的授信支持力度。近三年来,该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已超过1000亿元,截至2011年底其在节能环保行业贷款余额为255.16亿元,增长较快的为水污染处理等和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外,浦发银行还持续加大电子银行建设,通过建立电视银行,并依托传统的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呼叫中心、电子对账单等电子服务渠道,引导2000余万广大个人及公司客户群体一同参加到环保行动中,有效减少纸张消耗、减少客户办理业务在途二氧化碳排放、提升效率减少社会资源占用,促进了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2011年,电子交易渠道在浦发银行全行交易渠道中的占比保持在78%以上,绿色金融服务成效显著。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一项全球性环境保护活动,旨在通过此行动向政府、企业及个人发出积极信号,呼吁每个人拿出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共同爱护地球。目前,人类消耗资源的速度远远快于生态系统的承载力,全球70亿人口需要1.5个地球来满足其需求,可持续发展是人类面临的当务之急。

热词:

  • 浦发银行
  • 地球
  • 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环保建材
  • 二氧化碳排放
  • 节能设备
  • 手机银行
  • 世界自然基金会
  • 积极关注
  • 水污染
  •